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诚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码,放上它生命不再摇摆不定,天平立即稳稳地倾向一端;诚信是一轮朗耀的明月,唯有与高处的皎洁对视,才能沉淀出对生命的真正态度;诚信是一道山巅的流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假,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
   当信用消失的时候,ròu tǐ也没有生命了。所以,请与心灵来个约定,守住心灵的契约—诚信。
   古语有云:“言必出,行必果”,“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都是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做人要诚信,诚信二字重千金。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起了诚信的榜样。诸葛亮辅佐刘备并受托孤之重任,正如《出师表》所言:“追先帝之遗诏,臣不胜受恩感激,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言。”一心为汉,七出祁山,耗尽毕生心血,留下千古美名。什么是诚信?诸葛亮就是诚信。诚实守信,能够履行承诺而取得他人信任。诚信也是道德建设的根本,是一种非常宝贵的素质。西汉时的季布,做人守信,一诺千金,使他免遭祸殊,故有人说:得黄金千千,不如得季布一诺;北宋晏殊素以诚实著称,宋真宗非常赞赏晏殊的诚实品质,便赐予他“同进士出身”;列宁小时候到姑妈家做客,不小心打碎了花瓶,之后他很诚实的向姑妈认错。水可以不灵动,但不可以失去清澈;花可以不结果,但不可以失去色彩;人可以不得志,但不可以失去诚信,请守住心灵的契约!
   诚信是风,吹拂着人们脸上的泪痕!家事,国事,天下事,诚实无小事;党心,民心,百姓心,守信赢人心。华盛顿用小斧头砍倒了他父亲的一颗樱桃树。父亲见心爱的树被砍,非常气愤,扬言要给那个砍树的一顿教训。而华盛顿在盛怒的父亲面前毫不避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父亲被感动了,称华盛顿的诚实比所有樱桃树都宝贵得多。同样是美国总统尼克松因在“水门事件”中撒谎败露而被迫引咎辞职;克林顿也因为不光彩的绯闻案中撒谎而险遭弹劾,但在人们的心目中留下了抹不去的黑点。一个因诚实而受到爱戴和尊敬,两位因撒谎而在政史上留下污点。请守住心灵的契约!
   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鸟语动听,那是因为无虚假杂音;花香迷人,那是由于不涂脂抹粉。一世英名,毁于一旦,那是因为背地里搞小动作。有一个人是这样描述他的一天:早上喝一杯三聚氰胺毒牛奶,吃两个硫磺熏的毒馒头,夹着一根河南产的瘦肉精猪肉火腿,切一个苏丹红咸鸭蛋,来两口膨化粉做的面包。中午买条避孕药鱼,尿素豆芽,膨大西红柿,石膏豆腐,毒生姜,麻辣烫加止泻药,再买点牛肉膏牛肉炖点膨大西红柿,回到豆腐渣工程房,开瓶甲醇勾兑酒,吃个增白剂加硫磺馒头。饭后抽根高汞烟,去地摊买本盗版小说,回去上一会盗版操作系统的自由言论网。晚上钻进黑心棉被窝,做着什么都是浮云的梦!商家怎么忍心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如此“逍遥”呢?怎么忍心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将黑暗、贪婪的魔爪伸向一直相信他们的父母和孩子呢?怎么忍心看着那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失去生命的光彩呢?我不禁要问:他们的良心去哪儿了,他们的道义去哪儿了,他们的诚信去哪儿了?你可知道,诚信是推动企业生产力提高的精神动力;诚信是促进企业内外沟通的桥梁;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诚信是企业获得最大利润的基础!你可曾知道,诚信是你的存款,信用是你的抵押,名誉是你的账号,承诺是你的支票,假如失去了诚信,你将一无所有!请守住心灵的契约!
   诚信是电,显示着人们虚假的面孔!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接班人的我们,有没有发自内心地问过自己: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7/2090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住心灵的契约
       守住心中的契约
       守住心中的约定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怀念花开的日子作文
       发现生活中的美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
       我发现了美
       触动心灵的作文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当局者与旁观者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怒放的生命
     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上善若水
     话题作文
     君子之交淡如水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守住心灵的契约
    守住心中的契约
    守住心中的约定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触动心灵的作文
    心灵的窗口
    心灵作文800字
    心灵的真善美作文
    美好的心灵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