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怀念花开的日子作文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题记
   余晖向太阳倾尽了所有的黄金,而向月亮则以淡淡的浅黄。天空包含了一天的欢乐与苦悲,到夜晚便爆发出来。化作一丝流萤,散去,淡去,去寻找花开的日子。
   怀念花开的日子,我想起了江山如此多娇。
   看那山头、田间、西边、河畔,或淡妆浓抹,或零星点缀。山头的野花,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争相夺目、竞相开放。田间的朵朵小花与碧绿的庄稼相映衬,别用一番情韵。溪边不起眼的小花,随着溪水的拍打声,也随声欢快起来。就连家里菜园栅栏上也攀附着两三朵小花,点缀着那一方的寂寞。花开的日子,一扫深秋的萧瑟和寒冬的孤寂,大地一片秀色,江山尽显妖娆。
   怀念花开的日子,我想起了生活是如此精彩。
   自打我出生以来,就不喜欢户外活动,村里人都叫我“小少爷”。然而每到花开的日子,我就抑制不住我心中的喜悦,我冲向大自然的怀抱中,徜徉在花的海洋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令我驻足难返。我心中的烦恼早已抛到脑后,所有的阴霾都烟消云散。我从来没又发现过花开的日子是如此多姿。
   怀念花开的日子,我想起了生命是如此多娇。
   成群的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勤劳的蜜蜂在花间忘情劳作,欢快的鸟儿在花间尽情歌唱,到处洋溢着生命的气息。在我的窗前就有一株美人蕉,它每天用高度记录着生命的价值。阵阵狂风,阵阵暴雨,真真惊雷都无法让它折服,都无法让它弯腰。它以顽强的姿态向人们展示了生命的坚强。
   花开的日子是那样惊艳,却也是那样短暂。遍地落花之时也就是我最感伤之时,我所能做的就是在无花的日子怀念无花的日子,让它成为我记忆中永不褪色的珍藏。

【篇二:等待花开的日子】
   花开无声,阿落无声。我的人生,亦是无声?——题记
   望着眼前这朵怒放的山茶花,嘴角微微上扬,陷入了回忆中。
   那是一个雾蒙蒙的阴天。我双手托着腮帮子,呆呆地看着桌上的卷子,这次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一下子从第一降到了十几名,这对于好胜心强的我无疑是一种打击。我望着窗外,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雷阵雨,黑压压的天空好像在哭泣。我不禁在心里咒骂,真是的,连老天都跟我作对!怎么办啊!这次考得这么差,还怎么去实现我的理想啊?我就像个迷了路的孩子,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我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雨还是继续下着,雨滴落在路两旁的树叶上,发出“噼啪——噼啪”的响声,我垂着头,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回到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进自己的卧室,而是来到了阳台。我将双手扶在栏杆上,眺望着远方,雾气弥漫的天空,就好像我迷茫的未来,脚步正想往回移,却突然停住了。一朵含苞欲放的山茶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蹲下身子,手指轻轻碰了下它的花瓣,很细腻,很柔软,它的花瓣层层叠叠,花瓣里缀满了许多金黄色的小颗粒,这就是孕育新生命的种子。看到这鲜活的生命,嘴角向上化了一条弧线,不禁向它问道:“你什么时候才会开花呢?”可现在的它正处在逆境——被雨水肆意地冲刷着,我想帮它,将它的枝拉进来些,不必被雨淋,可当我正欣喜时,手轻轻一放,它又弹了回去,将自己完完全全地暴露于雨的肆意中,任由那雨水冲刷着它娇嫩的身躯。我不禁诧异,难道这就是它的命?它始终都要经历这样的磨难,才能开出娇艳欲滴的花朵?想到这儿,我心里为之一振,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7/20907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现生活中的美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
       我发现了美
       触动心灵的作文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记住这一天满分作文
       让生活充满阳光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600
       留在心底的温暖作文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当局者与旁观者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怒放的生命
     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上善若水
     话题作文
     君子之交淡如水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怀念孤独的日子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怀念那荷塘作文
    彼岸?花开作文
    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
    怀念那个夏天作文
    心痕里无息的花开作文
    怀念屈原作文
    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