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看事物应内外兼收

看事物应内外兼收

  看事物应内外兼收
  事间万物,都是一个两面派优秀作文 专注写作 作文人,不可能是单面派,但是它的两面却需人去将它挖掘出来,它才是真正的两面派。
  只凭外表失人才,东汉末年,赤壁之战后孙留胜利,但是没过多久周瑜因心胸太小被气死,东吴正是需要人才之时,庞统入见吴王,吴王听闻这人丑陋,拒绝见此人,而庞统也因此没有留在东吴,战国时晏子使楚,楚王羞辱他,到头来反被晏子羞辱。
  全凭内在也不行,咸丰皇帝有许多儿子,有一天有两件东西分别给两个儿子,大一点的儿子让小儿子先选,咸丰因此立他做太子,但当外国入侵时,因为皇帝没有与他人争强之心,一味向别人臣服,导致百姓流离失所,割地赔款。
  内外兼收是正道,古有和氏壁,开始被人误认为是一块不值钱的石头,但是有人认出它是一块美玉后,它却闻名于世,诸葛亮任用魏延,看出此人一定是一名善将的好将领,但也怀有背叛主人的反心,当魏延不敢反时任用他,一旦要反就将其诛杀。
  对待世上的事情,我们不但要将其外表看出花来,同时又要敢于揭开它身上的面纱,让它的真身彻底显露,我们必须练成一副火眼金睛,辨别出世界的神和人。我们不能走一面派,我们应当加入到两面派队伍中,如果误入了迷途,那么快回到正到上来吧,正道上的这扇大门永远为你而开着,但前提是你必须醒来,只有觉悟者才有可能真正地远离黑暗,一步步地走向光明。
  朋友啊!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不能只推举“看表面”这个干粮,我们也不能只带“内在”这一瓶水在身旁,我们应将“内在与外表”这个水源和干粮同时带上,以至于我们不会在半道因口渴或饥饿而无功而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6/20882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面俱到 生活才五彩缤纷
       自身真正的本领
       科技发展,好吗?
       换个角度思考
       一个人只有勇气和自信才能站起来…
       胶片与数码时代
       门与路
       朋友,期待吧,相信明天会更好
       面对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改变我们的视角
     
     笑对人生  飞向成功的大门
     看事物应内外兼收
     面面俱到 生活才五彩缤纷
     自身真正的本领
     科技发展,好吗?
     换个角度思考
     一个人只有勇气和自信才能站起来
     胶片与数码时代
     门与路
     人生
    正确认识事物 处好事,做好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