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让心走出世俗纷扰

让心走出世俗纷扰

  让心走出世俗纷扰
  人们常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却并不是这么认为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因为那些人把自己的心拘泥在那个所打造的环境中。若把自己的环境之外,又怎会受到影响呢?
  跳也世俗牢笼,方能具有淡泊的心境。
  陶渊明,著名诗人,曾醉身于功名,在尘世的勾心斗角中打滚,为名利所累,因为巨人的羁绊,虽空有功名,但是他并不开心。于是,他做了一个为世人所大跌眼镜的行为,辞官回乡,不再理睬世间的纷纷扰扰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独自归隐田园,做一位遗世独立的隐士,或许有很多人不理解他的辞官,归隐行为,不明白他为何已拥有功名却仍不开心?我想,是因为本性豁达吧!也有人不明白他是具有怎样非凡的勇气,才能放弃一切,归隐田园,我想,正是由于他让自己的心跳出了巨人这一牢笼,才具有了后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泊心境吧!
  走出失败的阴影,方能重见成功的花朵。
  越王勾践,一代凫雄。人们也曾为他的成功感到吃惊,一代帝王是具有怎样的胸襟与勇气,才能甘做敌人的俘辱,卧薪尝胆,十九年如一日,我想,是因为他并不是一味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之中,当失败后他重拾信心,走出失败的阴影,让自己的心跳出失败这一痛苦深渊,把自已的失败当作成功的垫脚石,才有了后来“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神话。
  远离观念的腐朽,方能创造艺术的天堂。
  凡高,一代美术大师,他的成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起初,他的画并不被世人所理解,他的生活也因此而穷困潦倒。但他并没有被人们的腐朽观念所俘辱,而是远离腐朽的观念,沉醉于自己的内心艺术的天堂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6/20869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洒脱能让人过完美的人生
       正确认识事物 处好事,做好人。
       站在不同的角度,会获得不同的结…
       凡事都要试一试才能知道能不能成…
       进与出 人生的道路将会更加美好
       人生就一部电视剧 做人生的主角与…
       人生,不停转动的车轮
       内心与外表 真善美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
       如何做人
     
     人生
     让心走出世俗纷扰
     洒脱能让人过完美的人生
     其实人生的很多事都是值得试一试
     诗人的地位
     深刻了解 学会写作
     相信他人
     试一试 才会有所收获
     试一试 才会成功
     自己试一试做每一件事吧
    走出小屋作文
    让心中多点感激作文
    走出心牢作文
    别让心太累
    用心走好每一步作文
    名篇佳章让心灵感动作文
    走出墙角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