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廊内的风,轻轻拂过;窗外的绿,流光溢彩。你听,自然在向我们倾吐着她的心声。——题记

小桥流水人家
   梦回江南

   江南美呵!青山绿水相拥,蓝天白云相映,旖旎的江南一直是历代文人墨客向往的地方。歌咏着“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陶醉于“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漫步于“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在江南人的眼里,初晨的红霞总是带着一份娇羞,傍晚的风儿总是裹着一份闲适。一切都是那样的宜人而恬静。徜徉在江南古镇,到处可见幽远宁静的小桥流水,青翠嫩绿的枝叶藤蔓,长满了青苔的灰墙,雨中的蓑笠,小巷的裙衩,晓月残荷,古道牧童,似一轴画卷静静地向世人打开。还有金黄的叶片在金风中曼舞飞扬,一曲曲悠扬婉转的江南丝竹,脉脉滤去了沉淀在人们心头的种种疲惫和浮躁。就连那沐浴在疏烟淡雨中的柳树,也是温婉静约,娇秀柔美。站在绿树掩映的小山坡,放眼远眺,明媚的湖光、金黄的麦田、香飘四野的果园尽收眼底。
   江南静静地躺在自然甜美的怀抱。我静静地听着,自然在轻轻哼唱。

落霞与孤鹜齐飞
   神游草原

   草原美呵!蓝天下吟着“曲溪流水潺潺”,晚风中看那“风吹草低见牛羊”,粗犷豪迈的草原自古就是英雄辈出的地方。这里回闪着成吉思汗、努尔哈赤的矫健身影,激荡着王之涣、王昌龄的边塞牧歌;我走进了腾格尔眷恋的《天堂》,体会着德德玛怡人的《草原之夜》,感受着姜戎《狼图腾》的惊险与苍茫。当夕阳洒下来的时候,满世界静静地红着,就像一幅泼墨山水画,温柔、恬静地凝固着。听,飘逸的云儿在细语;看,俊美的马儿在奔驰;品,香醇的奶茶在飘香。夜空一片清朗,满天的繁星似乎伸手可摘,照着盛开的鲜花。牧羊姑娘挥动着细细的皮鞭扬声歌唱,小伙儿弹着马头琴深情地凝望。我漫步在草原,感受着那传遍全身乃至透彻心灵的丝丝清凉,神醉心香。美丽的草原,我的塞上江南!
   草原深情地依偎在自然宽阔的怀抱。我静静地听着,自然在放声歌唱。

断肠人在天涯
   ……

   眼前的还是我朝思暮想的江南吗?还是我魂牵梦萦的草原吗?
   听!是谁的叹息顺着一颗秋露悄然滴落?我抬头寻时,清秋却无言。“日食湖鲜一二回,不妨常作江南人”的自然与休憩相和谐的意境,“水抱青山山抱花,花光深处有人家”的诗请画意何在?为什么辽阔的草原成了沙尘暴频繁的袭击之地?炎炎夏日,走到湖边,就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那是湖面上的污染物腐烂后的味道。江南,我无法再说你是“人间四月天”了。在人们物质生活突飞猛进的欣喜与激动里,我的心空却布满了落寞的云彩。我的江南已不再,我的草原了无影!我悲哀,我沉思……
   朦胧中,我又听到了自然的心跳,望着自然母亲裸露的胸膛和无奈的神情,我的泪水打湿了衣襟,化作了横格纸上无言的墨迹。
   钢筋水泥浇制的广场上,一群孩子在放飞洁白的鸽子。鸽子飞翔着,飞翔着,牵出长长的弧线,牵出我长长的没有尽头的思绪。

【每日写作指导:中小学生游记的写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5/20837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轻轻推开那扇门作文800字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参观上海科技馆有感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作文800字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相信他人
     试一试 才会有所收获
     试一试 才会成功
     自己试一试做每一件事吧
     因为爱,所以信任
     试一试,会让你知道天有多高
     信任他人,也让他人信任自己。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轻轻推开那扇门作文800字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倾听小巷的回声作文
    大自然真让我着迷作文
    探秘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倾听与诉说读后感作文
    倾听
    倾听亲情的声音
    有德自然香作文
    给大自然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