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一切温馨、幸福又重新被点亮了。天空挑选了最美的深蓝色裙纱围在腰间,感受着幸福的一幢幢楼房里的灯点缀成裙上的亮片儿。天空或许也是个极活泼的姑娘,她把快乐与幸福串成音符,洒在每个温馨的家里,最动听的乐曲便谱好了。
   “吃饭咯!”外婆的声音极富穿透力地进入耳朵,便一路畅通无阻,直到心房中最远的终点线,听到声音的妈妈,将叠好的衣服上最后一个褶皱理好,轻轻走到我的房前,敲敲门:“吃饭了。”听到声音的爸爸合上手中的报纸,一摇一摆地走到我的桌前,搞怪地咧嘴:“吃饭啦!”听到声音的外公,放下了手中浇花用的水壶,一边迈着极稳当的步子,一边朝我拍手:“吃饭喽!”而每每我听到这些声音,就似乎已经用过了精神上的美食大餐,品尝了家的味道。
   这种幸福的声音使我的心四季如春。
   在校寄宿的我愈发珍惜同家人一起度过的晚餐时光。味觉上的享受之后,我常常变回一个孩童,用满是欣喜的目光、称赞不已的动作去表达我内心的幸福。我操着一口未必正宗的方言,大声地、如得到了糖果的孩童一般喊:“好呷!”外婆满脸都是笑,笑得像盛开的花,慢慢地说:“要的要的……”
   妈妈也笑开了,直夸我“马屁精”,她的眼角已微微荡开了纹路,却丝毫不用粉饰、无需掩盖,岁月带走好多年,她的美,分毫未变。爸爸陪着外公喝了小杯白酒,一张脸也变得通红。爽朗的笑声,会否带些许工作上的重负?外公笑得眼眶里亮闪闪的,似乎泪水顷刻将涌出,他说:“你让我想起了这几天在北京的见闻——”
   笑声使心田上播种下了人生自信乐观的种子。那一刻,外公的那一段话使它发芽。
   “北京现代化的大都市。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便捷的地铁、整洁的街道……但是却有一个比不过长沙的地方。”外公停顿了,同行的妈妈深有感触地点了点头,往我碗里加了一勺鸡汤。
   “北京的人呀,都缺少幸福感。”外公望着我,眼眸像一湾深邃的湖,“走在路上的人永远是行色匆匆、眉头紧皱,没有一句言语。偶尔的,只会在接电话时微微一笑。孩子啊,那些功名利禄算什么?压力让幸福随波逐流,再多的财富、权势都是过眼云烟啊!”
   外公对幸福的感悟让我感触颇深。那顿晚餐结束,温馨还在继续,夹杂着幸福的声音却已渐渐弥漫开来,浸润在多少花香草绿里,时刻伴着我自信乐观地走下去。

【每日写作指导:中考生写好记叙文要学会观察生活】

  每年中考的作文题常常是师生、家长以至社会关注的焦点,然而考后从阅卷部门获得的信息总是不尽如意,甚至很不如意。问题的原委应当到作文教学的过程中去寻找。

  尽管作文题花样如何翻新,要求的文体总是记叙文。这是合理的,符合规律的。所谓记叙文就是记人、叙事、写景的,是人物、事件、景物的书面化,是人物、事件、景物的再现。所以好的记叙文首先必须记人、叙事、写景做到形象、具体、生动。这是一项从预初开始就必须渐渐具备的基础功夫。()然而我们的作文教学在最初阶段常常是忽略甚至是严重忽略了这项基础功夫的培养。没有或者欠缺了这项基础功夫,那么记叙文必然空话连篇瘦骨伶仃,不会给人予真切感,也不会让人感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5/20837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参观上海科技馆有感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作文800字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花钱作文800字
       孝亲敬老作文
     
     相信他人
     试一试 才会有所收获
     试一试 才会成功
     自己试一试做每一件事吧
     因为爱,所以信任
     试一试,会让你知道天有多高
     信任他人,也让他人信任自己。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轻轻推开那扇门作文800字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捡拾幸福作文800字
    捡拾幸福作文
    享受幸福教育作文800字
    聆听大地的声音作文800字
    让女孩一生幸福的魅力故事读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时刻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