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祖国作文1000字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辉煌,五千年的历史,留下了璀璨的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仁人志士层出不穷,中华美德熠熠生辉,民族精神世代传承。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几代人的精心努力,又有多少殷红的鲜血,才换来今天强盛的祖国。五千年,风风雨雨;几世纪,浴血奋战,多少朝代,兴衰进退;多少智慧,成就了文明的中华民族。
   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
   祖国——意味着这片古老的土地和世代相传的人民。千百年来,她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说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她说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她说,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她说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也是为了她!
   祖国历尽磨难,饱受沧桑。侵略者的魔爪,将您瓜分,冒险家的肆虐,将您洗净。您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您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鸣。然而英雄的中国人并没有趴下,一片片忠心,一首首悲歌,化作那一声声呐喊,一股股豪情!为挽救我沉沦的祖国,多少仁人志士上下求索,多少英雄豪杰血染疆场。南湖的红船吹响了革命的号角,井冈山的红旗点燃起星星之火。沉睡的雄狮终于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东方巨龙终于抖擞精神扬威于世!
   1949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的解放,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站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的每个中华儿女,无不热血沸腾、壮志激昂。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开创了新的纪元。
   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我的祖国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紧接着,中国大地又升起了另一朵美丽的蘑菇云——氢弹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开放,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眼光;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建设,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美好!
   60年前,中国还只是战后的贫困国家,经济落后,百废待兴,国际地位也受到了威胁。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不堪忍受祖国如此落后的局面,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一次次的发展浪潮中,凭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中华民族用血汗谱写出一篇篇华美的文章,涌现出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铁人王进喜,人民好公仆焦裕禄……他们前赴后继,用自己的身躯为祖国铺垫出一条通向光明,通向崛起的康庄大道,用自己的生命为祖国创造出美丽的神话。
   正当中华民族在黑暗中不断摸索发展前进方向的时候,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邓小平为中国指明了道路。第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也吹进了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中。在“改革开放”思想的指导下,中国人民群情激昂,纷纷出谋划策寻求最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并互相借鉴,共同进步,全国上下一心,勇往直前,于是,中国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楼宇大厦拔地而起,代替了柴棚草屋,柏油马路代替了羊肠小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向小康水平迈进:60年的沧桑巨变,60年的光辉历程,让所有中华儿女看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3/2069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暮色中的回忆作文800字
       去长寿湖玩作文800字
       喜欢尝试的我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800字
     惊险时刻作文800字
     关于亲近的作文800字
     祖国作文1000字
     暮色中的回忆作文800字
     去长寿湖玩作文800字
     喜欢尝试的我作文800字
     关于滑雪的作文800字
     窗外春天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原来我没懂作文800字
    惊险时刻作文800字
    关于亲近的作文800字
    暮色中的回忆作文800字
    去长寿湖玩作文800字
    喜欢尝试的我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凝聚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