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800字

又一个春节即将到来。妈妈,看到您又在为我忙碌,无数爱的记忆交织在一起,像过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的脑海。我禁不住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您最操心我上学。每天早晨,您总是早早起床。先为我准备好可口的早餐,接着温柔地叫我起床,耐心地催我洗漱,吃早餐,然后骑车载我去上学。每天中午,您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往家赶。一回到家,就立即钻进厨房,匆忙为我准备午餐。因为您知道,我这个“饿狼”马上旅就要放学回家了。吃完午餐洗好碗,稍作休息,您又骑车载我去上学。一年四季,只要我上学,不论天晴下雨,还是健康生病,您都亲自送我上学,然后才匆匆忙忙去上班。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迟到过,这都是您的功劳。还有,在寒冷的冬季,您总是把我“武装”得严严实实,暖暖和和,骑车载我上学时总让坐在您的背后,因为您清楚那里少有寒风的侵袭;而在火热的夏天,您总是把我打扮得清清爽爽,凉凉快快,骑车载我上学时,又总让我站在您前面,因为您清楚那里多些清爽的凉风。
   您最操心我吃喝。在每个平常的日子里,您总是变着法儿给我做好吃的。您知道我爱吃肉包子、肉饺子。虽然这些都可以在外面买,但您总是担心外面的东西不够卫生,所心总是亲自挑选食材,亲自上手做,并且时常备在冰箱里,您说这样想吃就吃很方便。每当您我把您端上的那些热腾腾的肉包子、肉饺子一扫而光撑到肚儿圆时,您总是那么满足和开心。可我从爸爸那儿了解到,肉包子、肉饺子虽然很好吃,但费时费力很难做,是因为妈妈心疼我,所以才不感到辛苦。我这才明白,那些好吃的肉包子、肉饺子里面不仅有着可口的肉馅味道,还有着浓浓的母爱味道。
   您最操心我穿戴。每年,您总要为我添置很多件新衣、新鞋、新袜,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我穿过的衣服有多脏,您都及时把它们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我的衣橱里,让我穿戴时顺手可拿。您总是说,穿戴不在乎多时髦、多华贵,但一定要干净、朴素、大方。所以,您总是勤快地为我洗衣,然后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我知道,春冬我穿的衣服是“温暖牌”的,夏秋我穿的的衣服是“清爽牌”的,但都是“母爱系列”的。
   您最操心我健康。每当我生病、发烧时,您的脸上总是写着“焦急”和“担心”,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尤其在我夜晚持续咳嗽或发烧时,您甚至整夜整夜不睡觉,为我端水喂药,直到我完全康复,您紧锁的眉头才舒展开来。我从小体质就比较弱,您总鼓励我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有时陪我打羽毛球,有时陪我打乒乓球,有时陪我爬山、散步……
   有人说,母爱像把伞;而我要说,是母爱撑起我的天!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啦!”以后,我一定以您为榜样,做个勤快的好孩子,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减轻减轻您的负担。另外,我还要努力成为您贴心的“小棉袄”。

【写作指导:中学生散文写作指导】

  1、题目鲜亮。作文题目要忌讳平淡、呆板,要有个性、与众不同,既能够一下子抓住读者的视线,同时又能够体现文章的内容。一个鲜亮的题目,就是一个极好的得分点。因此散文的题目是最有嚼味的题目。有的是场景入题,《无边落叶》、《昨夜雨,今朝下》;有的是感觉入题,《花香》、《路是月的痕》、《眼睛上的窗帘》;有的呼告,《茉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2/20506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春节作文8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老家的年味作文8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800字
       故宫游记作文800字
       那儿充满了爱作文800字
       和艺术一起过周末作文800字
     
     窗外春天
     换个角度看待
     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永不言败
     音乐背后的你们
     我的死党朋友
     替罪羊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方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宽容作文10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妈妈的脚步声作文
    感恩妈妈作文
    地球妈妈生病了作文
    妈妈作文
    妈妈的手
    写我的妈妈作文
    妈妈的早晨作文
    “非典”时期母亲节,寄给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