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我所居住的城市,是距离省城济南不远的一座小城,据说和周围的一些地区同处北纬33°,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好地方。冬天不像东北那样寒冷,春天又不像北京的风沙多,夏天也不像南方闷热的使人喘不过气来,而最美好的季节还是秋天,让人在享受着舒适惬意的同时,还能细细品味收获的喜悦。
   秋天的到来仿佛是一夜间的事,这早秋也还只是一个概念,和夏末的光景没有太大的差异。在城市的脚手架上,建筑工人还在汗流浃背地工作;在工厂的车间里,产业工人的汗水仍浸透了衣裳;在人来车往的拥挤的街道上,姑娘仍穿着小短裙,小伙儿还赤裸着性感的脊梁,路边的花也还鲜艳,草儿还闪着绿油油的颜色。但只要细心留意一下,这秋天毕竟是不同于夏天了。湛蓝湛蓝的天空已经高远了许多,透彻了许多,人们的呼吸也顺畅了许多。两三朵白云悠闲地在天宇间游来荡去的,感觉也美了许多。风儿已经清爽了,就连中午人们在阳光下的影子都修长了。平时不愿活动的鸽子,都兴奋地在蓝天白云间肆意地穿梭,留下鸽哨阵阵。早晨的公园里,夜幕低垂的路灯下,增添了不少行走的身影。淘气的娃儿安静地躺在母亲怀里,静夜里的蛙声正催他入梦。
   秋天,在娃儿的梦里不断成熟,就像母亲怀里的那对丰乳,娃儿吮吸着吮吸着竟笑落杨柳的叶子,笑得湖水也起了波澜。
   叶落知秋。倘若你感觉城市的早秋来得不够真实的话,过了八月份,这秋却是的的确确地来了。棵棵的杨柳再也生不出嫩嫩的枝叶,老去的叶子时不时跌落在道路上,草坪上甚至是泛着微波的湖水里,就像飘零在大海里的一叶儿扁舟,显得渺小而且无力。曾经喧嚣整个夏天的蝉儿,此时也是有气无力地叫上一阵便早早休息了。草坪里,树枝上,公园木椅的靠背上,甚至是楼房的棱角上都沾染了晨露,在初阳的映照下,闪着晶莹耀眼的光芒。一只只的燕子时而高高地飞向天空,时而又低飞在草木抑或楼宇间;时而成双齐飞,时而又成群而来,像勤勉的保安,来来回回不断地逡巡着。曾经遁迹多时的白蝴蝶儿,不知从何而来,悄悄停在快要破败的花瓣的边儿上,只做片刻的停留。喘息空儿里,那调整翅膀的姿势,宛如娇美的姑娘,天凉了便在肩头又搭上一件薄如纱的羽裳。
   于是这秋就真地落在姑娘的肩膀上,俨如丝绸一般的润滑。你看,是谁将华丽的披肩搭在她们的香肩上呢,又是谁在姑娘身上又披上这单薄的风衣?夏天的残骸只遗落在姑娘的小腿上吧,匆忙穿梭里,不知是一种依存还是另一种怀念。
   商场里满是秋天的服装,超市里又增添了秋天的瓜果,而最令人欣喜还是街头巷边的农贸市场。小贩们运来的“海南密”南瓜,一堆堆码放在路边的行道树旁,几个被剥开肚皮的,在斑驳的阳光里闪着金灿灿的颜色。籽粒饱满的火石榴,在发髻一样的顶端早已经裂开了嘴,甜的酸的只要你喜欢,任你挑选。脸如铜锣大小的向日葵,傻傻地仿佛还在做着美梦。新鲜的玉米还带着穗儿,鬼精灵的花生壳上还沾染着泥,几句叫卖莲蓬的声音,圆咕噜的莲子,一幅“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生动图景又活生生地展现在面前。
   再晚些时候,菊花黄,蟹肉肥,凡是这个季节应有的海货,都能摆上你丰盛的餐桌。圆月白,米酒香,如若约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文朋诗友,一边欣赏着这俨如美女桃脸的明月,一边聆听着这夜虫儿婉转而此起彼伏的鸣叫,或把剑笑谈宋唐,措辞无遮掩;或文雅如聊斋书生,得白狐眷盼千年,岂不悠哉,美哉!
   秋天难免下几场秋雨,但城市的秋雨虽然缠绵却来不得一点清愁。愁什么呢,秋天是满载丰收的季节,而这城市的秋,只是分享体味收获喜悦的季节。所谓的愁是作古之人的千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2/20506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作文8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老家的年味作文8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800字
       故宫游记作文800字
       那儿充满了爱作文800字
       和艺术一起过周末作文800字
       母爱伴我行作文800字
     
     窗外春天
     换个角度看待
     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永不言败
     音乐背后的你们
     我的死党朋友
     替罪羊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方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宽容作文1000字
    城市等于文明吗作文
    天目山的秋景作文
    一次难忘的秋游作文
    我期待的秋天作文
    快乐的秋游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精神拯救“城市病”
    未来城市奇遇记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
    高一作文:这座城市没有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