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仰望星空作文

不再记得勾勒过怎样的星星轮廓、默数过多少星星,只记得童年的夜空总是繁星满天。童年总有很多时间来观星、数星……而今,与星星做伴的时间少了、满天的繁星也少了
   我喜欢独自一人在星空下漫步,看着颗颗钻石在星空这个大舞台上展现风彩,时而像霓红灯,释放出无限光彩,是挡不住的锋芒毕露。时而像黑宝石,黯淡中带点微光,是等待着伯乐的千里马。时而像萤火虫,躲在角落为黑夜提供一丝光芒,是无私的奉献。
   我仰望星,漂泊外地的游子们,一颗一颗数着,星空依然那么美,那么灿烂,那么让人心旷神怡,可为什么没有家乡的明亮呢?身旁已没有了共同看星空的母亲,没有了乡土混杂着青草气息的幽香,更没有了那一句句亲切的关怀。游子的心始终是向往着家乡。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们,大陆的亲人,望着明亮的星,多么希望你们能回到祖国故乡的怀抱中,与我们手牵手,共同欣赏那些明亮的星啊!
   看!一颗穿着淡银婚纱的流星给这个夜空添加了一丝绚丽、喜悦与温暖,流星的转眼即逝给人流下了无限遐想和无尽的孤寂。
   我仰望星空,看着那些星星贪婪的向我砸着他们的眼睛,仿佛在告诉我他们有多么的快乐!是啊,他们点缀着那黑色的天空,是他们把夜空装点的那么幽邃,那么迷人……
   我仰望星空,你总是那样的调皮,给我带来一丝丝的凉意,让我在这空旷夜空中显得是那么的多余,那么的寂寞。
   我仰望星空,有些时候,我要谢谢你,夜深人静,只有你们还在陪伴着我,让我不孤单、在我快乐时,你用你那明亮星光照耀我,仿佛在为我祝福……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那永恒的炽热,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
   星空是那么美丽,满天的星星像一颗颗珍珠撒在了天空,弯弯的月牙挂在树梢,好似身着轻盈漂亮的长袍,这美丽的景象使我产生了许许多多的幻想……

【写作指导:让生活中的小事大放光彩】

  许多小朋友都怕写作文,总觉得作文很难,总觉得没什么东西好写。怕写作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想其中有一个原因是老师的题目太难。如《时刻战斗在岗位上》。小孩子不了解社会现实,也不知道大人们“时刻战斗在岗位上”的具体情况,因此就觉得不好写,甚至觉得无法写。又如《我的家乡》。家乡的情况很多,小朋友了解很少,就觉得不知从何处写起,不知写什么好。又如《美丽的校园》,许多校园并不美丽,学生们怎么能写出美丽?类似这些难题出得多了,小朋友们做怕了,就在脑子中产生一个作文难、怕作文的思想。

  有的老师还再三强调要写“有意义”的事,许多小朋友常把“有意义”理解成学雷锋做好事这类题材,而小朋友在实际生活中这类事又不多,所以又无法下笔。有些小朋友为了能交上作文,只好编造一个帮老太婆背米什么的故事。

  为了解决小朋友们怕写作文的思想,我的想法是:放胆写小事。解放小朋友的思想,使他们敢于写自己做过的、见到的生活中的小事。老师不要强调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要能生动活泼地写小朋友自己的生活就行。有许多小事在一些人眼中是不能作为作文的题材的。而恰巧相反,就是这些小事才是生活中的真实,是小朋友所熟悉的。如《洗脚》,因懒惰,每天睡前不愿洗脚,多次批评竟然不改,写的就是生活中的小事。又如《爸爸的习惯》,写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1/2040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浅尝秋韵,清醉流华作文
       种子的梦想作文800字
       新班级新感觉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秋游作文800字
       母爱作文900字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宁夏游记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的中国梦作文1500字
     
     仰望星空作文
     浅尝秋韵,清醉流华作文
     种子的梦想作文800字
     新班级新感觉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秋游作文800字
     母爱作文900字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宁夏游记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喜欢仰望作文
    星空作文
    仰望天空作文
    仰望白云作文
    高考作文仰望星空
    仰 望作文
    仰望天空,感谢人防作文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仰望大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