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晓仙时隔六年再次踏上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小镇——“幸福村”,说它是小镇有些夸张。低矮的平房,偶见几间木质的小屋,没有小溪,只是一条已经发臭的小河,算是这片城区唯一的“净土”了。
   林晓仙其实是不想回来的,那片曾经带给她欢笑和眼泪的地方。在她印象中,那条河是干净的,是清波缓缓的,而现在,就跟当年离开那里时的心情一样,黑摸摸不见底。林晓仙说,她死也不会忘记,那年外婆怎么辱骂怎么说她的,是的,那些肮脏的字眼不值得回忆!晓仙的家还算富裕,至少不愁吃不愁穿,不像林梦梅。对了,让晓仙踏上这片“净土”的就是林梦梅!那个曾经像梦一样的女孩,那个长发还不及腰的女孩!
   “晓仙,我是梦梅。”一如既往的轻柔,那样轻轻触碰了林晓仙的那空荡荡的心。六年?五年?晓仙自己也不记得了,时间这种谁也抓不到的东西又怎会让一个曾经连梦都是甜的女孩触及呢。“能回来一趟吗?”晓仙知道,那样的请求谁都不会拒绝的,更何况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


   “姐!”王实,那个傻傻憨憨的男孩——林晓仙的表弟。“可回来了啊!外婆等你呢。”晓仙朝他笑笑,径直走进了这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小屋。“外婆!”“回来啦。”晓仙用眼神打量着这个像“太上皇”一样的外婆,是啊,老了,长斑了,长茧了。对啊,也该老了啊!
   老屋其实没变,唯一变的就是少了根细长的竹枝。也对,长大了,不需要打了。晓仙心里其实比谁都难过都不知所措,那个从前那么疼爱自己的,那个从前自己那么爱的,那个从前——那么——和蔼的外婆,怎么就打了她,怎么就骂了她呢!那年,也就是晓仙离开“幸福村”的那年,林梦梅,那个倩影,那个至今都一直出现在梦里女孩,那个无缘幸福的女孩,没了母亲,那个女人模糊的身影其实晓仙没见过几次,梦梅也没见过几次。那个女人因为吸毒被抓进去了,同样的,梦梅的父亲也因为吸毒被抓进去了,林梦梅的母亲其实很早就开始吸毒了,只是那次运气不好,被抓了。林梦梅至今都觉得那个女人是活该,那个男人就更是活该。其实,林梦梅是抱养的,吸毒的女人怎么会生孩子呢!这是外婆告诉林晓仙的,就是那晚,林梦梅跟疯子一样从派出所回来的那晚,外婆也告诉了她。
   外婆从很早之前就很反对她们来往,那个没有母亲没有父亲的女孩,外婆觉得晦气,制止过很多次,但都被林晓仙敷衍过去了。可是那晚,林晓仙没有敷衍过去,林梦梅也没有。
   “仙儿,诶,不要跟那个什么梦的玩了,那个刚死妈的,晦气!”“不要这样说我妈,我叫林梦梅!”林梦梅瘦弱的身躯在颤抖,林晓仙很害怕,那个跟梦一样的女孩会倒下,会随今晚的冷风去找她的“母亲”。“外婆!不要这样说她,她可是我最喜欢的林梦梅!”“仙儿,我说过多少回了,她从来不会喜欢我们家,我们家比她们有钱,比她们有知识有文化。她只是一个没人要的!”外婆扬起那根细长的竹仗,把林梦梅,当然还有林晓仙给赶了出去。
   林晓仙跟林梦梅都是神情恍惚的从那件小平房里出来的,那晚,没有月亮,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1/2040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游作文800字
       母爱作文900字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宁夏游记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的中国梦作文1500字
       初识象牙塔作文800字
       陪伴作文800字
       青春作文800字
       一场难忘的跳绳比赛作文800字
     
     仰望星空作文
     浅尝秋韵,清醉流华作文
     种子的梦想作文800字
     新班级新感觉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秋游作文800字
     母爱作文900字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宁夏游记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作文80
    那个角色作文
    停电的那个晚上
    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作文800字
    那个春与夏的交界处作文
    藏在那个角落的梦想作文
    怀念那个夏天作文
    那个微笑充满爱作文
    独守在那个女孩身边作文
    那个角落的身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