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今天的我多了份责任作文800字

母亲昨日来信了。信中,母亲对我最近的在校表现很是失望。看信后,我仔细回想了一下,的确是这么回事:政治课代表被撤职;各科小考成绩也很不理想;历史小测验更是错得一塌糊涂,被老师特别点名批评。
   透过眼前母亲熟悉的字迹,我的思绪回到了两年前。
   在我们家乡,即使是最好的学校也可谓是差生遍布,高考一本上线率更是低得可怜。我好不容易,才考到了这里的。确如信中所说,我小学的成绩是父母守出来的。
   到了中学的我,远离了父母的监管,我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低,从放松到放纵,成绩也由班级前五到班级三十多,直线下降。我只是想着如何应付家长,应付老师,应付下一堂考试,当我依旧沉迷于安乐时,却未曾发觉,同学们都已经暗暗努力了。而我,还在原地傻傻的踏步。父母对我的期望虽一次次降低,可我始终还达到那个,次次考试带给父母的,只有失望与焦急。
   去年母亲得了一场大病,开刀动了手术,老师与父母本以为我能被点悟,可我依旧我行我素,没能肩负起一个男子汉的责任与担当。
   坐在教室,抬头看到黑板上的中考倒计时,母亲信上我的种种劣迹与缺点、母亲的憔悴而失望的面庞,老师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一下浮现在我的脑海,如绳鞭一般无情的鞭打着我。还有半年就要中考了,父母对我的爱依旧,老师对我的期待还在,可我呢,现在的我,除了心中盲目如水中花镜中月的考六a目标以外,还有什么呢?现在的我,又能拿什么去面对它呢?忽的觉得自己非常可笑,的确,再这样下去我只是成为一个笑话而已。
   “儿子,冷静下来想想:你来长沙两年多,你收获了什么?离中考只有半年了,你又将
   何去何从?”是的,我将何去何从,我不想只成为一个笑话!想起这里,后悔、愧疚、自责,一瞬间充满了我整个内心。我想起了自己两年前跨进学校时的满腹的雄心壮志,想起了送我进学校时父母满脸期待的眼神。
   “儿子,你是个男子汉!”是的,我是个男子汉,我要担负起我肩头的责任。作为学生,我要尽我所能更好地完成我的学业;作为儿子,我要让父母不再为我担忧为我失望;作为一个男子汉,我要为自己的人生努力打拼。
   以前,也许是没意识到它的存在,也许是发现了,却也只是抛于脑后,而今天,是母亲的信,让我多了份责任,并发誓用我整个的生命去好好践行!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1/20398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仰望星空作文
     浅尝秋韵,清醉流华作文
     种子的梦想作文800字
     新班级新感觉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秋游作文800字
     母爱作文900字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宁夏游记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冬天的形状作文
    冬天的白玫瑰作文
    冬天的第一场雪作文
    春天的惊喜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冬天的寒冷作文
    春天的交响曲作文
    寻找冬天的颜色作文
    冬天的天使--雪花作文
    今天我感冒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