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我曾经读过意大利诗人但丁说的一句话:“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这句话让我明白了知识与道德的关系,也感觉到道德的重要性。记得我刚进小学一年级开始,老师几乎明天都在对我们说:“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道德,这一词也时而出现在我们教科书里,它陪伴了我整整5年,我每时每刻都在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们俩因此也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个人认为,首先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国时期的刘备也曾经以此教导过他的儿子。我们如果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严于律己,那么我们每做一件事情,我们的道德水平就会得到一次升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溪,无以成江海。我们要善于由大及小,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决不要以微小而不足道,细小而不足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注重培养自己的道德观念,必须注意到知、情、意、行的统一。不能只讲动机不计效果,也不能只根据效果去判断其善恶。要注重道德认知,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注意实际行为的锻炼,在实践中增强道德情感、意志力。在我们的生活中完全可以去做,往往还是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中蕴含着道德的真谛。

有许多名人抵御外悔的壮举,如献身革命、拯救中华的虹桥镇前独树村人张明远,他和解学海等人带领2万多名农民群众发动了震惊全国的“玉田农民武装暴动”。同仇敌抗、抗日救亡的杨家套乡后黄坨村人王承祖, 他对汉奸石友三的“保安队”(俗称“二队”)义愤填膺,毅然变卖家产,购置枪支,在家乡组建起100余人的自卫民团。某年冬天,“二队”窜到鸦鸿桥洗劫商号,王承祖率部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2/2029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男生大战女生作文
       好书伴成长作文
       乔布斯传读后感作文
       雨过天晴作文
       飘雪的季节作文
       又是一个飘雪的季节作文
       在这个飘雪的季节作文
       十五岁的岔路口作文
       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目光因你而停留作文
     
     说与做作文
     沿途的风景作文
     看得见与看不见作文
     我的视线作文
     生命的礼物作文
     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男生大战女生作文
     好书伴成长作文
     乔布斯传读后感作文
     雨过天晴作文
    又是一个飘雪的季节作文
    做一个梅花般的女子作文
    毕业季,又是一个开始作文
    做一个慎独的人作文
    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作文
    下一个拐角作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我们期待一个"无人时代"作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