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最美不过故乡情作文

故乡在我的心中永远都是最美的地方,这也许就是浓浓的故乡情在作祟吧。

毋庸置疑,故乡的一切都是美的。不信,你看那绿油油的油菜正和春姑娘愉快地跳着探戈;不信,你瞧那金灿灿的水稻正在为成熟而低头窃喜;不信,你听林中的鸟儿正在歌唱这美好的清晨;不信,你试那碧绿的江水是不是在亲吻岸边的卵石……

不敢再多看,也不敢再多瞧;不敢再多听,也不敢再多试。因为我害怕贪心,担心因无法看尽故乡的美而遗憾!

故乡的一切都很美,但故乡水的美是哪个也敌不过的。故乡在江南,一个可以和天堂相媲美的地方,一个雨多、水多的地方。故乡的水太热情,不分季节,不挑地点,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春雨忧郁缠绵,夏雨激烈豪放,秋雨轻柔婉约……点点滴滴坠入寻常巷陌中,击在青石碧瓦上,最终汇入了生命的河流。滴滴雨点好似珠玑落玉盘,在河面击起无数朵水花,每一朵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

然而,在故乡待久了,看惯了故乡的水,也无端地生出许多愁来。这时的我觉得美已不在故乡——成了牢笼,成了火焰山,成了沼泽地。在每一个失眠的夜晚,对远方的向往一分一秒不停地侵袭着我的灵魂。那时,远方成了美,成了来自天边的音乐和舞蹈、清风和明月:是那大漠的孤烟,是那长河的落日;是那北国的银装素裹,是那草原的辽阔壮美;是那沙场点兵的豪情,是那马革裹尸的壮志!

后来,我在异乡求学已久。一壶银月醉,半碗夕阳红。当太阳缓缓地移向西山顶,向东方致敬时,我的心如孤帆一般,收拢了心事:那摇动的橹是一尾流落他乡的鱼吗?当记忆的潮水缓缓地流过心的河床,她又微笑着姗姗归来了——我的故乡!

故乡是一本怎么也翻不完的书,字与字,词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2/2023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的内涵作文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
       南京大屠杀读后感作文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作文
       漫谈角色作文
       淡定的老树桩作文
       做一个梅花般的女子作文
       春节吃团圆饭作文
       难忘的家乡春节作文
       冬姑娘作文
     
     同情之心作文
     故乡的井作文
     最美不过故乡情作文
     春节的内涵作文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
     南京大屠杀读后感作文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作文
     漫谈角色作文
     淡定的老树桩作文
     做一个梅花般的女子作文
    《最美的时光》读后感作文
    寻找最美乡村少年作文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
    成长的最美 —— 心底的太阳
    最美的人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太阳作文
    最美螺丝钉作文
    世上最美丽的字——爱作文
    最美丽的谎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