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最美的时光》读后感作文

看完这本《最美的时光》之时,我因为感动而彻夜难眠,想着一定要写一篇读后感,讲一讲我对这本书最真实的情感。

初读时,觉得对话与情节有些肤浅,主旋律很不现实,但接下来越读却越觉深刻。书中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描写细腻、美好且收放得宜。苏蔓与父母的生死离别,让我更加领悟了即将死去及活着的人的感受,明白了曾经自己所经历时不明白的,感受到了曾经来不及感受的。正如书中所说“人类的力量在死亡面前,都太微弱”。书中苏蔓对父母曾经故事的叙述,细腻深远,像涓涓的小溪安静、缠绵地缓缓流淌着那个年代的朴实美好与纯粹。想象着自己父母在那个年代的种种,不禁心中溢满温暖。苏蔓对即将离去的父亲承诺自己会生活得幸福,会生个女儿,给她讲姥姥姥爷的故事。也许那是将死之人真正想听到的。

苏蔓与麻辣烫的友情让我羡慕不已。可以彼此毫无顾忌地嘲讽、贬损、谩骂甚至大打出手,可以不用考虑措辞、态度、语气地随心相处,因为无论怎样,心里就是知道,那个人就在那,永不疏离。书中苏蔓经常说麻辣烫如她的父母亲人,的确如此,只有这般的感情与存在,才会放肆如此,胆大如此。“事情过后,每个人都是诸葛亮,可在当时当地,我和你都只能做当时当地认为最好的选择。”这样的理解与体己及人自然也能够成就这样的感情。我很喜欢麻辣烫,她的勇敢、作风、说话方式,即便大闹的她也让我喜欢。虽然我很怀疑那样的成长背景究竟要多努力才会成就现在的她。

苏蔓对宋翊十几年的暗恋与角落里的追随,虽让人心痛,却也无比美好,但也许还是会让人觉得不现实。我是一个始终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的人,所以,我没感受过的,不代表不会有人感受;我没经历过的,不代表一定不会发生。宋翊阳光,虽然在美国的经历让他形容自己为“内里已经腐烂的木头&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1/202185.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时光掩埋的秘密》读后感作文
       冬天带来的变化作文
       期待新年作文
       传统习俗贴对联作文
       春节的韩国之旅作文
       在外婆家过年作文
       常怀感恩之心作文
       春天里的黄昏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雪景作文
     
     春节逛花市作文
     元旦的习俗作文
     感恩青春作文
     浪漫的雪作文
     毕业季,又是一个开始作文
     学校的桂花树作文
     《最美的时光》读后感作文
     《被时光掩埋的秘密》读后感作文
     相遇在冬天作文
     学会适应和改变作文
    寻找最美乡村少年作文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
    成长的最美 —— 心底的太阳
    失败的经历是美的作文
    赞美的力量作文
    最美的人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太阳作文
    爱臭美的爸爸作文
    最美螺丝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