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听雨作文

独自坐在桌前聆听雨声,那雨敲打着瓦片、树叶、玻璃,一声声敲进我的心里。世界仿佛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平日里的忙碌、外界的浮躁与内心的不安都消失的无影无终,只剩下我和这雨声作伴。

曾以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美好。不顾一切风雨,任凭自己努力飞翔。可是现实的脚步又是如此之快,它不得不逼着你前进。突然明白一切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也许是自己太天真,不知天高地厚。有些事情,并不是不想去做,也许是由于环境的影响抑或是自己不够自信,总是和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都擦肩而过。经历过幸运、坎坷、失落后,才发现自己逐渐成熟。

也许人总是会被一些事情牵绊住,让你尝尽生活的滋味,甚至因此愿意用生命去付出。一场雨,一种心情,一种人生态度。雨声使我陷入无限的反思和思念之中,反思着平日里遇到的人与事、印象深刻的过往、自我追求目标。

一场雨,心灵仿佛被彻底洗礼了一次,对人世间的事事非非看得淡些、对功名利禄看得轻些,对自由快乐看得重些,人生短暂,快乐足矣,而不是苦苦追求一些毫无价值的人与事。生命时间有限,利用有限的生命做些自己喜爱的、有价值意义的事情,因为每过一天,就离坟墓进一步。

一场雨,想起每次上课同学们默契配合、积极发言或者偶尔无精打采画面,下课途中嘻嘻哈哈、谈笑风生的瞬间。有时我们总是埋怨时间无情,痛恨自己不懂得珍惜时间,朋友说,“一天天远离我们而去,有时忍不住想要伸手抓住时间,衷心地请求它能放慢脚步,陪伴你长久一点”因为人生若长,若不珍惜,何须感叹;人生若短,若不把握,何须遗憾。

一场雨,时而飘飘洒洒,时而滴滴答答,时而淋淋沥沥。思绪错综复杂,情不自禁流下眼泪,我们都应细细品味生活给予的一切。

朋友,你可知,黎明之后的雨后晴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1/20150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喧嚣作文
       我看君子慎独作文
       做一个慎独的人作文
       我最想做的事作文
       如果有来生作文
       思念是茶作文
       梦想的大学作文
       文字的情作文
       我们的青春作文
       记忆里的老师作文
     
     雨中的思念作文
     大话90后作文
     友谊的声音作文
     雨中游西安作文
     奶奶的爱不一样作文
     听雨作文
     喧嚣作文
     我看君子慎独作文
     做一个慎独的人作文
     我最想做的事作文
    一场属于我的流星雨作文
    好久没有听雨声作文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秋雨作文
    留得残荷听雨声作文
    迟到的流星雨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
    高中描写春雨作文
    面对暴风雨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