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倾听与诉说读后感作文

最近,趁着周末,我终于把王子君的小说集《倾听诉说》看完了,让我有许多的感慨。

她通过她的笔向读者展示了她的痛苦,敏感,对爱情的渴望与追求。作家的心是敏感的,是细腻的。无论是她抒写快乐,亦或表达悲伤,都是那么轻柔。她在《面对死亡》一文中,当她收到一个“白血病”读者的来信后有这样一段描述:“我看着白血病三个恶魔般的字儿,看着信末陌生的署名,心中觉得悲哀,人是多么渺小!尽管他面对即将来临的死亡已很坦然,可这坦然难道不上一种无可奈何的妥协么?”当我一个人坐在窗前默默地读着她的小说,她的那份哀愁也感染了我。

前几天回家听妈妈说“奶奶好几天没吃东西了,看样子这次是逃不过了……”从小,我因为母亲生病,都是奶奶带大的,白天,奶奶带着我一块儿割草,因为身上长满了痱子,祖孙俩拿着一个洗衣服的刷子互相擦着背,晚上,我常常从梦中哭醒过来,喊着要去看妈妈,于是奶奶搂着我直至我再次睡着。妈妈一直在医院里整整与病魔抗争了三年,终于病愈出院了。一直记得,我的童年是在奶奶的祈祷声和安抚声中度过的。一直以来,奶奶在我的印象中是那么的健康,那么的硬朗,记得不久前,她还利索地捧着她的被子来晒,尽管她已93岁高龄。当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奶奶床前,不得不感叹生命的脆弱,才几天功夫呀,奶奶已判若两人。她已不能起床,平常我一直说我奶奶真神奇,因为她尽管九十出头了,可她的头发居然不白,而且奶奶平时总喜欢梳一个发髻,可今天,她灰白的头发凌乱地散落着,目光有些呆滞,嘴角有些歪斜,全身的皮肤都肿了。我来到床前轻轻地呼唤她,她已听不出我的声音了,当我告诉她我的名字时,她终于颤微微地地伸出手来让我握住她。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俩人把她抱起来让她斜*在床边,然后我去端来了一碗粥汤来喂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88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品质读后感作文
       我的美丽中国梦作文
       青春作文
       快乐的中秋节作文
       《花季雨季》有感作文
       用公正托起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想上大学》作文
       《大浪淘沙》观后感作文
       《我的梦想五彩斑斓》作文
       祖国的变化作文
     
     这永无止境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作文
     我心中的那抺鲜红作文
     雨 恋作文
     责 任作文
     追逐我的中国梦作文
     2013,让梦起航作文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21世纪祖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游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作文
    倾听
    倾听亲情的声音
    成长需要倾听作文800字
    在倾听中成长作文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作文
    倾听生命之歌作文
    倾听 作文
    我在倾听中得到快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