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秋雨作文

盛雅萱

安静如我,年少的心事,简单至朴素的文字,随风飘零的思绪,在年少的青春岁月里,书写着一个个如歌故事。

——题记

记忆深处,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坐在屋檐下的青石板上,静静地望着珠帘般的水滴连续不断地落着,呆愣间伸出双稚嫩的手接住滑过石瓦沿屋角流淌而下的雨珠,看那如夜明珠般圆滚滚闪着光亮的东西在手心里翻滚着,有点冰凉又有点麻酥酥的,着实地有着一番趣味。孩子天真地笑了,嘟着嘴向手心轻吹了几口气,还想再耍弄一番,但雨滴在手中没停稳,一倾斜就滚落了下去,摔在青石板上像玻璃一样碎成了无数片。孩子愣了几秒,笑得更加无邪,不厌其烦地做着重复的事。直至屋内传来了隐含着怒意的催促声,孩子才站起身来,意犹未尽地望着外面,眼神中充满了不舍……

孩子长大些了后,仍旧最喜爱与雨打交道,孩子总是很享受雨敲打在身上带来的微妙的感觉,就像一滴山泉在时间的节拍中融入了幽谷,只有一瞬间的触知,轻柔得不知不觉。当然,四季之雨各有千秋,但孩子最爱的一定是秋天的雨,因为孩子固执地认为唯有秋天的雨才是最适中的。春雨贵如油,却下得过于缠绵,不比秋雨爽快;夏雨洗涤了空气中的闷热,却下得匆忙且密集,不如秋雨悠长舒闲;冬季鲜有落雨,倒是鹅毛般的大雪,不堪秋雨萧索凄凉。孩子每逢秋雨降临时都会额外兴奋,或站在梧桐树下仰头看着枯黄的叶儿在风中打着旋儿,被雨滴打得沙沙作响,或赤着脚踩在土地上坑坑洼洼中绽开的白莲,孩子想象着自己是踩着白莲的秋雨之神,感觉神奇而妙幻,秋雨的流年光华在孩子面前触手可及……

后来,孩子已经长大了,不能在像幼时般疯癫似的打闹嬉戏,有时会沉默片刻,一个人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74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的梦作文
       品性源自责任作文
       不可或缺的痛苦作文
       美在不期而遇作文
       轮廓作文
       (连载童话)雪人(一~四)作文
       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优雅而缓慢的成长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不可或缺的“爱人”作文
     
     秋雨作文
     父亲的梦作文
     品性源自责任作文
     不可或缺的痛苦作文
     美在不期而遇作文
     轮廓作文
     (连载童话)雪人(一~四)作文
     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优雅而缓慢的成长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迟到的流星雨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
    高中描写春雨作文
    面对暴风雨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700字
    雨作文
    心情的天空下着雨作文
    梧桐细雨作文
    下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