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追梦吧,少年作文

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是满怀自信凭借自己的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方向发展、拼搏。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梦想具有很大的推动力,既然这样,那么,梦想又是什么呢?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我有一个梦想”,这是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描绘了他心目中的美国梦--一个没有歧视和偏见、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梦想。正是有了这样的追求、这样的坚持,才成就了今日美国的强盛。
当我们现在醉心于美国的文明和富有的时候,是否曾经想过我们也曾经有过那样的辉煌,当我们现在耳边到处充斥美国梦的时候,可曾想过中国梦的存在。有人会问中国梦存在吗?我说美国梦一开始就存在吗,人清醒地时候是很难做梦的,时时刻刻只考虑现实性和可能性那还叫梦吗?
美国梦成就了今日美国,那么未来中国就更需要中国梦来成就她将来的辉煌。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敢想敢梦的勇气,需要我们克服现实的障碍,需要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信心。跳出既有思维和生活的范式,走出现实的压抑,在生活中去寻觅真善美的踪迹,在生活中重造梦中的美好。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奋斗,创造了数千年的辉煌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明。特别是近代以来,从1840年的炮火惊醒沉睡国人的那一刻起,此后的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3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趣事作文
       初冬轶事·巷作文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后感作…
       读《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有感作文
       文明的距离作文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我为党旗添光彩作文
     梦•四时作文
     爱家乡,爱中华作文
     云南——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风
     热爱祖国作文
     让光辉的旗帜引领青春前行作文
     天堂传来的微笑作文
     色彩作文
     乌鸦报仇记作文
     暑假实践 作文
    我的追梦之路作文800字
    腾飞吧,中华作文
    追梦的路上作文
    舞动吧,宇宙作文
    以追梦为话题的作文
    追梦的作文
    追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