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让生命溢出光彩作文

生命,一种坚强而又脆弱的感觉。每个人的生命都不一样,有长有短,有乐有哀。但是每个人生命的尽头都是一样的。
   有人渴望生命,就如秦始皇派人出海取回长生不老药,可是他的生命终端还是死,被后人所唾骂。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岳飞、毛主席[p1]的结果同样是死,但是他们死的有价值,美名被流传千古,被后人铭记?因为他们在有限的生命内做的贡献犹是伟大!这样,生命才会溢出它最绚丽的光彩!
   你是否也想让自己的生命溢出光彩呢?我们不必要像岳飞他们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我们可以把自己身边微不足道的小事给做的淋漓尽致。奉献是什么?是大是小?做什么怎么做才是奉献呢?着我可以笑着回答你,奉献就是全心全意、不求回报地帮助他人。这既有像救助贫困山区人们这样的大事,也有扶老太太过马路的小事。这只在于你愿不愿意去做。当你帮助过他人,他们给你的会心的一笑会让你永生难忘,让你忍不住再去帮助别人,这样下来你的生命就会绽放出最灿烂的花朵,让你一辈子都有人会记得你。
   记得上一次,我们假日小队大二次出动,在烈日下在新街口广场义卖报纸。我们一边宣传者,一边吆喝着,经常有路人会笑着看看我们,也有不少好心人上前询问“你们为什么要顶的骄阳义卖报纸呢?”我们义不容辞的回答道:“因为我们要帮助那些孤寡老人,用义卖所挣得钱给他们买点吃的用的,也是我们少先队员的一点点心意吧。”好心人一个接着一个,我们卖出来不少报纸,也挣来了不少钱。虽然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不过也值了,至少那些老人们不会孤单了,他们的笑容,真的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非常高兴,即使流汗我也绝对不后悔!
   帮助别人的滋味是甜的,尽管付出汗水,换来的却是无比的快乐。这不仅是帮助与被帮助的人的快乐,更是我们所有好心人的快乐。这只是我们渴望生命,渴望幸福的第一步!
   让我们用一颗善良的心让生命之花永远地绽放,让生命之水永不干涸,让生命之尽头溢出光彩,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充实而更有价值。

【必读:小学生期末考试的作文写作指导】
   一、考试范围:
   记叙文(写人、写事)、状物文(景物、动物、植物、物品)、古诗改写、编写童话、看图写作(所给词语编故事)、应用文(写封信、建议书。)
   考试和竞赛的区别:
   考试文章和竞赛文章是不同的!它一般可以遵循一定的写作章法。而竞赛作文往往随意性很强,表现手法多样。
   二、记住写作思路:
   1、记叙文
   第一段:抒情式开头(优美词汇+排比修辞)、开门见山开头(直奔主题),注意词汇的运用要准确,把文章题目带进来,免得跑题。
   第二段:写人的作文(抓住人物肖像描写“年龄、身材、穿戴、长相、举止、习惯,也要注意运用优美词汇。过渡。)写事的文章(通过环境描写过渡,注意词汇和修辞运用。)
   第三段:不管是写人、写事都要有一个具体的事情(注意一连串的动作描写,配合六大细节描写,使文章内容充实。)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免得跑题)
   2、状物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写小动物和植物,词汇+修辞)
   第二段:描写动物、植物的外形特征(整体、局部、典型特征。参照《翠鸟》。)
   第三段:动物的生活习性或与你之间的趣事。(一连串动词表现出来。)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19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与阳光齐步作文
       生命因奉献而永恒作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被风吹过的夏天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作文
       我的暑假计划作文6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童年的欢乐作文400字
     
     暑假游连云港作文
     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作文
     瑕疵作文
     有关“克隆”的联想作文
     书包作文
     奈何桥作文
     漫游中国未来,共筑美丽中国梦作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让生命溢出光彩作文
     原罪作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生命因奉献而永恒作文
    善待生命作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让生命扎根于磨难作文
    生命中的痕迹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宽容是生命的火焰作文
    优秀作文:生命,永恒的旋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