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我为创城做贡献作文

最近,我们石嘴山市开展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

这些年,各个地方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城市建设,我想就怎样作好城市规划建设粗略的发表几点个人不成熟的意见.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农村人口迅速向城市集中,城市化范围在不断地扩大,城市规划和建设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城市规划建设不仅关系到市民居住、生活和工作环境,而且能够丰富一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内涵,还能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城市规划建设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个人认为,搞好城市的规划建设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一、坚持科学规划

科学规划是保证城市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也是一笔很大的无形资产,城市总体规划一定要兼顾眼前与长远、局部与全面、经济功能与社会生态功能,要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更新调整,防止建设与规划脱节,规划要具前瞻性和科学性。要坚持从城市功能、人文特色、发展定位上进行城市规划,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街面违章建筑要限期拆除严格依法规划建设,要树立城市建设无特权的理念,任何单位及个人都不能随意更改总体规划,以确保总体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城市规划建设中要集约高效利用土地,着力盘整存量土地,从存量土地中深挖潜力。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体现科学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为原则,最大限度地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

二、彰显特色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没有科学的规划,纵使投入再多的资金也是杂乱无章;没有文化主题的城镇,纵使建设速度再快也是没有品位的城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难看到,我们城市的街道经常被挖了又补,补了又挖,如此反覆,不仅浪费了国家的财产,而且影响了城市的美观,也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我个人认为,国外的一些城市的规划经验是值得我们学习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15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浅谈懒惰作文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作文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作文
       用公正托起中国梦作文
       读父亲这本书作文
       诗意的祖国作文
       从现在起,我要把天空变蓝作文
       老爱国者作文
       家乡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纸 梦…
     
     原罪作文
     如何迈出第一步作文
     抬 头作文
     懒作文
     我为创城做贡献作文
     浅谈懒惰作文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作文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作文
     用公正托起中国梦作文
     《进击的巨人》观后感作文
    我为成都发展献一策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让我为你唱首歌作文
    今夜我为你庆祝我的爱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演讲稿
    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