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作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前言少年强,则中国强。多好的句子,当初的少年,之后的青年,菜市口消散的灵魂;辛亥革命中飞涌的炮灰;抗战八年中那些无愧匹夫有责的国之英烈……消散在云间的他们,望着这片他们曾经热爱,为之流血、牺牲的疆土,望着那些因他们的话语、行动而热血沸腾,前赴后继的少年,青年。而如今这些少年青年已经风烛残年……这样又怎能复兴中华?少年强,则中国强,有多少如今中国的少年、青年还记得这曾经的箴言?有多少中国的青年,少年还知道自己身肩的责任?有多少中国的青年、少年还知道自己从何而来?还记得曾经胸前飘扬过的红领巾?有多少中国的青年、少年可以把红领巾的来历,国旗五颗星的象征意义描述的清楚?有多少还在学校念书的小学生可以完整的默写出国歌的歌词?有多少如今中国的少年和青年还能明白他们的幸福生活因何而来?也许这并不是很困难的命题,但这个命题的答案又很可能是那样的触目惊心,少年强,则中国强,那么少年弱呢?

少年强,则中国强,那什么样的少年才强呢?至少体魄强健吧,至少该知恩图报吧?至少该明白责任的写法吧,至少该拥有可以独立生活的能力吧,至少该拥有判别是非的头脑吧?至少该有承受自己行为后果的心理吧,至少该明白“中国”两个字的含义吧,至少该知道自己国家的过去由来吧,至少应该有孝心,有爱心,有恒心吧?至少……这样又怎能复兴中华?如今的少年有吗?可能他们体魄强健,精力旺盛,要不就不会有那么多热衷飚车,就不会有那么多用“热爱生活”为自己享受寻找借口的人们;好象他们也就拥有这样一个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1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作文
       用公正托起中国梦作文
       读父亲这本书作文
       诗意的祖国作文
       从现在起,我要把天空变蓝作文
       老爱国者作文
       家乡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纸 梦…
       懒人世界作文
       我的特赦日作文
     
     原罪作文
     如何迈出第一步作文
     抬 头作文
     懒作文
     我为创城做贡献作文
     浅谈懒惰作文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作文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作文
     用公正托起中国梦作文
     《进击的巨人》观后感作文
    中华魂作文
    为中华之崛起作文
    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作文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作文
    悠悠中华牵我心作文
    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作文
    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梦作文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作文
    腾飞吧,中华作文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