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进击的巨人》观后感作文

《进击的巨人》观后感

有较深剧透,不喜勿入。没看过漫画,纰漏之处,还请见谅。暂且抛砖引玉。

一直都很喜欢这种末日系题材的作品,比如《行尸走肉》、《惊变28天》、《隔绝》、《心慌方》。人类濒临自我灭亡之时人性的挣扎与意志,优秀的作品往往渲染、立形得非常到位。而本片在题材立意,品味尺度上,非常地能满足我的口味~鸡肉味,嘎嘣脆!

故事(01-05)的大意为幸存的人类被巨人围困在高大的城墙之内苟延残喘,男主由于不甘心墙内的生活而一直想要参军,看外面的世界,当他在准备自己的计划之时,巨人入侵,杀死了她的母亲,参军之后,由于自己的年轻莽撞,将同伴和自己的性命统统送掉。

而其中的隐喻都很有点意思:

城墙——城墙是为了保护人类而存在,被称之为“神迹”。没有城墙,人类很可能被巨人一族完全灭绝了。而万物皆有两面性,城墙既保护了人们的生命,也束缚了人类的自由。人类的求知欲是无法被压抑的,就像鸟儿一样需要飞翔。所以城墙内出现男主这类的人绝不是偶然,哪怕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也不可能阻止他们。

自由——真正的自由并不是无拘无束。阐述自由题材的影片很多:《v字仇杀队》、《黑客帝国》、《楚门的世界》,他们无外乎说明了一点:无知而迷茫,清醒且痛苦。当你返身凝望之时,发现你已回不了。而在《进击的巨人》中男主角渴望自由的时候,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付出的是何等的代价,血气方刚,无知者无畏,再加上复仇的信念。最终他送掉了自己与同伴的性命。失败的信仰毫无意义,而这就是现实!这就是人类为什么甘于龟缩在城墙之内的原因。若是活不下,自由也就毫无意义。

巨人——巨人似乎意味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04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女局长打架观后感作文
       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我美丽的家乡-----邵阳作文
       党 伴 随 我 成 长作文
       那崭新的亚洲明珠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一朵蒲公英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电话那端……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进击的巨人》观后感作文
     女局长打架观后感作文
     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我美丽的家乡-----邵阳作文
     党 伴 随 我 成 长作文
     那崭新的亚洲明珠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一朵蒲公英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