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历史就像一条奔腾不息、永不干涸的河流。中华文明几盛几衰,从百废待兴,到日益强大,经过了五千年岁月的洗礼。她,在飞速发展,她,已经是世界上的强国。但在这里,我们又不禁想起了祖国的昨天,那段屈辱的历史,又对今天的幸福生活百般赞叹,又对祖国的明天开始了展望……

回想那段屈辱的历史

时光倒流,我们来到了祖国的昨天……

清朝前期的专制主义和闭关锁国,阻碍了中国的发展进程,已远远落后于西方的资本主义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的落后使中国成了西方列强的靶子。

那时的中国任人宰割,而清朝政府懦弱无比。在第一次鸦片战争时,他们与英国订立了可耻的城下之盟——《广州合约》,规定由清朝方面向英军交出广州赎城费600万元,又与英军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虎门条约》、《望厦条约》、《黄埔条约》。

从此,中国由一个封建社会逐步变为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

但在这样一个危机患难的时期,林则徐、邓廷桢、关天培、陈化成等英雄,他们挺身而出,制造了“虎门销烟”、“血溅虎门”、“血战吴淞”等抗英反清的历史事件。

在经历了“辛酉政变”、“太平天国运动”、“捻军起义”、“中法战争”等事件后,中国步入了一个新时代,但同样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步入新时代后,日本又入侵中国。他们制造了“五卅惨案”、“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一二八事变”、“南京大屠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03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美丽的家乡-----邵阳作文
       党 伴 随 我 成 长作文
       那崭新的亚洲明珠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一朵蒲公英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电话那端……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爱耍小孩子气的姑姑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进击的巨人》观后感作文
     女局长打架观后感作文
     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我美丽的家乡-----邵阳作文
     党 伴 随 我 成 长作文
     那崭新的亚洲明珠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一朵蒲公英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2011零分作文新课标全国卷:
    小学生作文我的祖国800字
    读《中国的珍稀动物》有感作
    中国的航母梦作文
    我爱祖国的作文
    有关祖国的作文
    写祖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