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深爱的母亲,每个人也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她带领我们走向自强、走向繁荣、走向世界的大舞台。她就是我们的共产党母亲。今年是她的九十华诞。想到她一路走来,那么多美丽的故事,还要慢慢的回味……

一、我们站起来了

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人潮涌动,全国人民心潮澎湃。历史不会忘记这一天——新中国的开国大典,伟大领袖毛主席缓缓走上天安门,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带着它千钧一般的重量飞到长江两岸,飞到大江南北,飞到白山黑水,飞到农民的心坎里,飞到工人的心坎里,飞到海外华侨的心坎里,飞到了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坎里。让全世界的中国人的心在那一刻凝聚,在那一刻欢腾。

这是载入史册的一天,这一天中国这头睡狮苏醒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二、我们的生活

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物资十分馈乏,什么东西都是限量供应。许多孩子上不了学,还有很多成年人不识字。

后来,如火如荼的新中国建设让人民的生活慢慢得到改善。70年代有些家庭里添置了缝纫机,骑上了“永久”牌自行车,再拿上一部双卡录音机,戴上一块手表,那就是那个年代很富有的人了。

改革开放后,我们的国家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楼上、楼下,电灯、电话”那个年代想象的共产主义生活,现在就在每一个普通的家庭实现了。网络让我们足不出户能知道天下事,能联系到远方的亲人和朋友。让这世界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地球村,人与人的距离也渐渐拉近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03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朵蒲公英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电话那端……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爱耍小孩子气的姑姑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山高水愈明作文
       少年强 强中国作文
       爸爸的建筑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进击的巨人》观后感作文
     女局长打架观后感作文
     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我美丽的家乡-----邵阳作文
     党 伴 随 我 成 长作文
     那崭新的亚洲明珠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一朵蒲公英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我的梦熠熠生辉作文
    我的爱,中国共产党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
    我的邻桌作文
    我的快乐小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