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天下兴亡谁之责作文

天下兴亡,谁之责?

自古常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想说,这是顾炎武的担当,时至今日,天下兴亡,不再匹夫有责了,天下兴亡就是你我的责任。

古有17岁便立志“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骠骑将军霍去病,有16岁便高扬自由民族主义的法国圣女贞德,也有15岁便获得莫特尔国际科学与技术“最高奖项”的少女乔紫薇……他们无不是青年时代就肩负起祖国给予的重任,只争朝夕地精神贯注,猛力向前,推动国家富强,民族进步。

同样是青春激扬的年代,处在国家生存危亡的危急时刻,五四青年学生做出了反击,君不见“四万万人同声唱,甘为民族赴火场”,他们身体力行,不做沉默的羔羊,才使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免遭被奴役的命运和国土沦陷的耻辱。“想当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五四运动便可用这句话来称颂了。

青春的旋律是亢奋激扬的,它可以谱一曲盛世华章,青年时代,亦如一缕阳光,可以照亮黑暗;又如一缕春风,可以温暖大地。今天的我们又该怎样担当起中国改革发展的重任呢?

也许,有人会慨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对社会上种种丑恶现象无比厌弃,最后干脆闭上了眼睛,塞住了耳朵。于是老人倒地你不扶,有人光天化日之下抢劫你无视。不,今天的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无论如何,今天的我们都将担负起历史与民族的责任,因为我们是顺应时代的青年,麻木不仁是我们最忍受不了的,因为我们是清醒的。于是,雪灾地震,我们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老人跌倒,我们第一个冲上前去;面对社会上的黑暗现象,我们不再闭紧双眼。

朋友们,前路坎坷,荆棘漫布,我们担当起整个民族的时刻到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93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拾梦·友情·信心作文
       斗罗大陆之死神传说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文
       重拾医学梦作文
       渐行渐远的心作文
       九嶷山观猴记作文
       环保震撼心灵作文
       彼岸?花开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
     
     成为一朵花,编织中国梦
     乘着理想的翅膀作文
     责任、信心与友情作文
     天下兴亡谁之责作文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拾梦·友情·信心作文
     斗罗大陆之死神传说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文
     重拾医学梦作文
     渐行渐远的心作文
    天下足球作文
    弈者——天下作文
    爱满天下作文
    走遍天下书为侣作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作文
    同在蓝天下作文
    天下父母是无私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