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渐行渐远的心作文

匆匆吃完晚饭,已是黄昏。买完纸笔后,疾速步走。入了校园,本想径直入教室,但却折了个弯,转向右边的小道。我放缓了步伐。

我已忘记我有多久没有如此闲庭信步了,快节奏便是我的“生存准则”,只因我是读书人,是一个高中生,我没有时间挥霍。真是可笑,我自嘲。闲庭信步的感觉,我竟觉如此陌生,如此新鲜,似从未这样做过,可明明记得的是,这是我不久前常做的事。我笑了。

此时,黑暗已从天空压下,阴阴郁郁,真的。我身旁有着稀疏的人影,他们走得很快,似从我身旁呼啸而过,带起一阵阵凉风,让裹了好几层衣裳的我感到一丝凉意。我不知这是为什么。即使如此,我也为关注他们,我在体味,体味这深秋在古人笔下的萧瑟。

微风拂过。秋天,这风是很常见的,但不知是何原因,从身体内部泛出凉意,包裹了我全部的身躯,令我温暖的躯体一阵冷颤。我知道,我的目的达到了。

这冷颤,我好怀恋。记得初中时常在围墙旁眺望我家的方向,那个角落,有山,有树,有草,有田,有镇,有人。每次,这冷颤都会出现,似在释放我心中的感受。冷颤过后,那凉意,却始终挥之不去,包裹着我的身躯,停滞在我心头。不知有多久没遇到我这老朋友了,此时再重逢,却又是另一番感受了。

走着走着,一片黄色泛红的落叶缓缓的飘落下来,它是盘旋着的,似在诉说些什么,那诉说透露着悲凉和不舍,朦胧,迷幻,我没能听清。校园里,大多是常青树,其中夹杂着一两棵显眼的银杏树。它们疏疏落落地挂着黄色的树叶,它们很努力很努力地撑着,但,一片片落叶证明这不过是徒劳罢了。

夜晚下的学院,也是有灯的。在那小道上,一少年站在灯光下。我走到他身边,问他,你不急吗?他说,急,但我不想那么急,那你呢?我?我不知道。

转过弯来,回到了大道上。道上只我一人,前方的灯似照亮了前路,却又像是雾,遮住了路。路很朦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92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九嶷山观猴记作文
       环保震撼心灵作文
       彼岸?花开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
       流连于一条叫书的街作文
       珍惜今日,守望未来作文
       绿色环保先锋作文
       亲民体育:光荣与梦想作文
       环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作文
     
     成为一朵花,编织中国梦
     乘着理想的翅膀作文
     责任、信心与友情作文
     天下兴亡谁之责作文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拾梦·友情·信心作文
     斗罗大陆之死神传说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文
     重拾医学梦作文
     渐行渐远的心作文
    渐行渐远
    渐行渐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