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记忆中的片段作文

沙滩拾贝,幸好,我捡起了这段缘。——题记
   2013年4月2日23:00
   “醒醒睡睡,睡睡醒醒。时隔两年,我对远方的思念终于有了着落。那时的离别恍如昨天,今天我来了,向着你们的位置一点点靠近。这一次,会和上一次一样,我悄悄地来,轻轻地走。也许,注定了的,邯郸这一站,总是匆匆。”
   独自坐在北上的火车上,奇怪得很,心里没有一点害怕,而是满满的期待与激动。窗外的黑夜无情地将整个世界吞噬,不留给人们寻找火车前进痕迹的一点机会,只剩耳边不时传来火车行驶发出的咣咣声。车上的人渐渐睡去,看着他们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忍不住地想,远方的你们是否已发生了许多变化?
   2013年4月15日16:15
   “老爷爷,怎么连你也骑上车离开一小时前呆的地方了?我又回来了,只是很多已不同了。没有小孩儿在喷水池边玩耍了,也没有那位坐着学习的女孩儿了,不过多了一对幸福的情侣,我祝愿他们能一直幸福着。有阿姨在池水边洗被单,辛勤地忙碌着,戴着手套,揉着,搓着。刚在路上碰到的母子也来了,之前我看到他们时,小男孩儿摔了一跤,我想过去扶他,可他趴在地上,转过小脑袋,对着他的妈妈,笑了,我知道了,他可以自己站起来,生活中,摔倒了,也应笑着站起来!好了,我也要起身离开这儿了,再去别处逛逛。”
   图书馆前,喷水池边,我就那样坐着,看着,思索着。两年前,我也曾在这儿呆过,有一次还跟同学讨论辩论赛的事,之后成为我最囧的记忆之一。站在反方辩论席上,我语无伦次,连正常的对话都接不上,事后,自己一个人躲进空空的教室,好好地进行了一番自我反省。时间很快,当时再怎么难堪、出丑,如今,也许只有一个当事人我记得。生活中,谁又在乎谁的表现,很多东西,不过自己一厢情愿臆造出来而已。
   还有一次,在广播站播完稿后,已是晚上9点多了,小团绒般的雪儿纷纷扬扬。我和搭档与几个学姐打起雪仗,寥落街灯的照耀下,我们各自寻找‘阵营’,双手插进冰凉的雪地里,猛地一合,将雪紧握在双手间,压紧,抛出。一个弧度过后,换来的,只会是一个更大更猛烈的雪团飞来。那种大笑、乱跑,实足珍贵,蜜般滋润着时而苦涩的心灵。
   2013年4月6日17:59
   “大家如此欢乐,而我却想哭。”
   离开之前,我们一起去ktv唱歌。第一次,拖着行李箱走进包间,它的存在,时时提醒着我即将到来的离别。
   “就在启程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孤独时候要记得想起我∕等到相遇的时刻∕我们再唱这首歌∕就像我们从未曾离别过……”
   听到这首《启程》后,躲进厕所,哭了。看着镜子里哭泣的自己,样子很丑,整张脸都扭曲着,可也是那张脸,让我感受到人类最为常见的情感之一—伤心,真的很不愿意再次一个人离开,跟所有人道别,而且还不知再相见又是何时。
   20:12,坐上南下的火车。
   不该这样忧伤的,我们都还很年轻,一定会有机会再次见到的。对!我们还会再次见到的,只要我们一起相信!该给灰色的记忆片段换个背景色了,粉红?淡蓝?浅紫?想想,还是交给生活这最真实的画家去完成吧。
   沙滩拾贝,幸好,我捡起了这段缘。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7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致的一天作文
       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
       我的邻桌作文
       参观博物馆作文
       在内心深处的回忆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成为一朵花,编织中国梦
     乘着理想的翅膀作文
     责任、信心与友情作文
     天下兴亡谁之责作文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拾梦·友情·信心作文
     斗罗大陆之死神传说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文
     重拾医学梦作文
     渐行渐远的心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平凡中的美——大爱无声,真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幸福的记忆作文
    我心中的光芒作文
    记忆中的那抹光作文
    拆掉心中的墙作文
    我心中的母亲河作文
    心中的光亮作文
    心中的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