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黑与白

  黑与白
  黑与白,是最简单的两种颜色,却构成了复杂的社会,以及人生。有人问“人生不是彩色的么?”是的,人生是彩色的,但抛开那些外在,观其本质,还是黑与白。
  我想,用余华小说《活着》的主人公福贵的一生来诠释“黑与白”这个主题,再合适不过了。福贵的出生是白色的,白得耀眼,白得令人生嫉。他是地主少爷,每天花天酒地,出手阔绰,就如同现在的“富二代”青年,手里有几个钱,就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但你拿的还不是你老子的钱?福贵好赌成性,终于赌光了家业,一贫如洗,穷困之中的福贵因为母亲生病前去求医,没想到半路上被国民党部队抓了壮丁,后被解放军所俘虏,回到家乡才知道母亲已经去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带大了一双儿女,但女儿不幸变成了聋哑人,儿子机灵活泼……然而,真正的悲剧从此才开始渐次上演。也就是从这个时候起,福贵开始了他的黑色生活。
  人民公社化运动,相信学过历史的人都知道,那个时期,大炼钢铁,福贵的那个村也不例外,但就是在那个时期,家珍得了病,起先远不是很严重,起码还能干活儿,只是挣得工分少了一半,但是日子一长,就连床也下不了了。这是后话,先讲讲他的儿子有庆,有庆跑步好啊,因为每天为了喂羊,跑步上学练出来的,那天,有个县领导的老婆生了孩子,大出血,这哪行啊,赶紧就让学生去献血,先要验血吧,竟然没一个血型是合适的,最后,有庆跑来一验,还真对上了。于是开始了,抽了几百毫升,有庆觉得头晕,但不说,医院的护士就接着抽,一个孩子,哪能经得住抽这么多血呢?得,最后活活给抽死了。福贵亲手埋了自己的儿子,有庆死了,可日子还得继续啊,这不,凤霞长大了,也该找个男人了,虽然人长得很标致,但是个哑巴,没人要。最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69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违纪事件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