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我只愿面朝大海

  我只愿面朝大海
  五更鸡鸣,吵醒了夜的沉寂,阳光还未来的及亲吻大地。忙碌的人们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营计,追名求利的,谋财的,弄权的……一群凡人偏偏要把自己搞得非凡。人生短暂,何必呢?忙着去拥有,还不如花点儿时间去享受。
  然而所说的享受,不是灯红酒绿,温床暖玉般,那些终只是灵魂空虚者需要的,过度的沉浸于物质的追求,一些人空虚的灵魂,总得有点什么来填满。
  要学会享受,享受就是得先停歇,卸下身心所负的包袱,放飞心灵,用心去感受自然,体味人间真情,让干涸的心田,沐浴春风,让枯竭的灵魂接受真情的洗礼,别让自己太疲惫。
  以一颗平凡的心来处世,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抓住该抓住的,放弃那不属于你的,像陶渊明一般,无法容身于尔虞我诈的官场,袖手一挥,不为你那五斗米而折腰,在那南山下垦开几亩薄地,八九间草屋,或是端起酒杯自酌,抒发下自己的情怀,或是荷着锄头与明月同归,或是在东篱下悠闲的笑着菊花,抬头看见的是那悠然的南山,更是那真实的自己。
  作为一名凡人,并不是说要没有追求,正是因为有了追求,有了向往才称之为凡人。
  凡人也要有一颗追求的心,追求思想的崇高境界,追求灵魂的超脱,追求人之本性,像李白那样,虽有“为士脱靴,贵妃研墨”的待遇,可那糊涂君王不明事理,报国之志无法实现,那就让自身依旧高洁吧,大丈夫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退出这名利场,去寻找放养在山间的白鹿,去邀那空中的明月共饮,去与那友人同醉,销去那壮志未筹的忧愁,从而追求到了心灵的自由。
  凡人就该平凡,从平凡中体现伟大,像白衣圣人吴登云,不过是平凡地以自己良好的医德。而人格,却在人们心中树立一道迸发着鲜活生命的丰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69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违纪事件
       迟到
       我的快乐小猫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你,我只是彼此的过客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