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好书伴我成长

  好书伴我成长
  著名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这句名言给了我启发: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因此,这成了我的座右铭。
  自从进入初中以来,我和书打的交道更是多了,走进教室里,似乎闻到了阵书的“火药味“扑鼻而来,这更使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闲得慌,忽然想起书桌上还有许多以前的书和现在的书没有整理,于是,我决定把妈找来与我一同收拾,我左求右求终于把她求来了,她走过来用眼睛把屋子里扫了几遍。我看着那些书,根本摸不着头脑,怎么处理才好呢。我绞尽脑汁地想,哦,可以这样,先把图书分类:作文书一类,教育书一类……然后放到各个角落。我在搬教育类的书,手不小心滑了一下,唏哩哗啦,全掉地上了。我捡起来的时候,天意中看到了这本书——《习惯决定一生》。我翻开看了看,讲的是一个人他很有才华,他到某公司去应聘,他进去的时候没有和面试官打招呼,并且有一些不好的举动,可能是由于他文化高,太自负了,认为公司一定会用他,可他还没开始面试,别人就说,他可以走了。年轻人说:“为什么?”面试官严肃地说:“本公司决不会用习惯极差的人来这儿工作。”年轻人似乎明白了他的过错,低着头,一声不吭就走了,我还沉迷于书里,旁边就传来了声音“干吗呢,还不快收拾。”过了一会儿,我才恍过神来,于是,我就把这个故事讲给妈妈听。妈妈告诉我,不要因为有点小成就,就骄傲得不行,并且说我要吸取那个年轻人的教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从书中可以获取很多知识,也许这就是“缘”吧!
  有一天,外面下着朦胧大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68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违纪事件
       迟到
       我的快乐小猫
       笑着面对
       人生若只如初见
       走在回家的路上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安全伴我在校园作文
    中国梦伴我成长作文
    友情,伴我一生作文
    科学伴我成长作文
    低碳生活伴我行作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书香伴我行作文1000字
    友情伴我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