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说话的艺术

  说话的艺术
  说话是一门艺术,是每个人都具备的一门艺术,地球每时每刻都能听到人们说话的声音,读书声,唱歌声,哭声,笑声,吵闹声,说话是人类特有的一种交流方式,但是的生物似乎也有“说话”的现象呢,古今中国,人类也是靠说话来交流的,没有了说话这个艺术,也许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没有了说话这门艺术,人类和动物应该就没什么区别了。
  说话是一把双刃刀,它对人类有利,但有时候也会有弊,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场合也会有一个说话的规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场合,该不该说话,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场合,该说什么样的话才符合当时的环境,这都是有严格的规定的。
  地球上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语言,语言,是它们古老的文化交流传下来的,比如像中国五千多年的文化,从甲骨文到汉文,文字是我们说话的必要,说话实质上说就是将一段文字用自己的话表述出来,文字创造出了人类智慧的结晶,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成为我们获取知识和技能的钥匙,一个人的心智要得到较快的发展,需要比书籍为精神食粮,也就是说,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文字作文人网 ,更离不开说话,从这个意义上说,一个人的成长史,实际上就是一部阅读史。
  说话讲究了没的时间,地点,场合说不同的话,说对了话,说好了话,就是素质高尚的体现。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68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违纪事件
       迟到
       我的快乐小猫
       笑着面对
       人生若只如初见
       走在回家的路上
       词典的故事
       隔树,看升旗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素黑《一个人,不要怕》和弗
    说话的魅力
    学好普通话的乐趣作文
    身边的艺术作文
    一句话的影响作文
    我的艺校生活作文
    和季风说话的孩子作文
    童话的味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