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雷峰精神作文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缩影之一。从奴隶社会到现在,这种精神都存在,只不过雷锋的出现,使他有了更明确的定义与归属,雷锋已经超越了雷锋这个人本身。从夏商至今这种精神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永远过时,但对于有些人来说是决不可能过时的。

觉得这些争论都没有必要,作为中小学老师教育学生的典范。我认为你学习了雷锋能为朋友家人陌生人多做一份好事,哪怕不拿父母的钱,常回家看看,少骂一句人,这都是现代雷锋精神的体现。

早春三月,春暖花开。但我们的心情却是沉重的,因为,在1962年的这一月里,一位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战士牺牲了,他就是雷锋

自从毛泽东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

向雷锋同志学习

”的号召后,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学雷锋的先进代表,他们中有的舍身救人,有为保卫集体财产而不怕牺牲,有的身残志坚、刻苦学习……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民族的瑰宝,它激励和鼓舞着亿万炎黄子孙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辛勤工作。

三月以来,我们学校也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在这个月的活动中,同学们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创新性地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我们创作了学雷锋黑板报,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大家也积极争做活雷锋: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纸屑,总有人去悄悄地捡起;教室里的喇叭坏了,大家也争先恐后地去修理;同学感到不舒服,很多同学都跑过去嘘寒问暖……

每年的3月5日,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都要组织下面人上街去学雷锋,这本是件好事情,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值得弘扬的行为却变成了一个无聊的形式。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是否有存在的必要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有些人认为雷锋精神已经过时.

学雷锋活动开展了近四十年,在取得重大成绩的同时,人们认识和行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50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的震撼作文
       关于雷锋精神的思考作文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童年映照责任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
       孤山寨之旅作文
       文明礼仪演讲稿(2人)作文
       别了,上铺的姐妹作文
       端午佳节话粽子作文
       你我同行,中国梦作文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关于雷锋精神的思考作文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雷锋精神记心中作文
    扬雷锋精神,做最好的自己作
    雷锋精神 永驻我心作文
    优秀作文:诚信是民族精神的
    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作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