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关于雷锋精神的思考作文

毛主席曾经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我想雷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吧。雷锋,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目标。懂得“怎样做人,为谁活着”。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热爱集体,关心战友,乐于助人,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像我这个年龄的青少年,从自己的儿童时代,就熟悉雷锋这个名字。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动人事迹,已经成为了一种永久的记忆。虽然这位只生活了二十二个春秋的战士,早已离开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的心中。记得雷锋曾在日记中写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这样写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出差乘火车,帮乘务员拖地,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别人,帮下车的旅客拿包••••••这和现在那些一切向钱看的人,是一个多么鲜明的对比啊!雷锋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很多人都认为,雷锋精神就是助人为乐的精神,但实际生活中,助人为乐的人似乎越来越少。一方面是常常遭遇助人不讨好的尴尬,做了好事不是被人当成“傻冒”,就是被人认为另有所图。媒体上时常出现的英雄流血又流泪的报道,也让更多的人收起了助人之心。另一方面,越来越少的人愿意把自己的时间投入到没有经济回报的事情中去。时间就是金钱,这是现代社会的一句至理名言,而商品经济的逐利原则更加深了人们这个观点。做好事一旦成为一种炒作,一种交易,甚至成为某些人骗钱坑人的手段,雷锋精神也就失去了本来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49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童年映照责任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
       孤山寨之旅作文
       文明礼仪演讲稿(2人)作文
       别了,上铺的姐妹作文
       端午佳节话粽子作文
       你我同行,中国梦作文
       寻梦古镇--周庄之行作文
       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作文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雷锋,请进路上的航标作文
    不是所有人都叫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他说他不象雷锋,你觉得呢作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