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雷锋,已经不仅是一个名字了,从他牺牲的那一刻起,他就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英雄。而他的雷锋精神,被弘扬到了全世界。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抛弃了雷锋精神,甚至不知道雷锋精神是什么。看到了摔倒在路旁的老奶奶,望一眼便匆匆离去;在利益纠纷上,多少人只顾自己的利益,人与人之间只剩下互相利用。但是,想要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与雷锋精神分不开。连世界各地的人都在学习、敬仰雷锋精神,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弘扬中华民族的英雄的精神。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又走进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队伍。

大家都知道雷锋的钉子精神,但是它的由来是什么,却不是人人都清楚。一次,雷锋跟张书记去下乡,一边走一边聊天。走着走着,雷锋觉得脚下被一个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他低头一看,原来是一颗生了锈的螺丝钉,便一脚踢到了路边。张书记问:“你踢的是什么?”雷锋说:“是一颗破螺丝钉。”张书记听了,一声不响,从草丛里捡起那颗螺丝钉,用手帕把螺丝钉擦干净,装进了上衣口袋。雷峰觉得很奇怪。过了几天,雷锋跟着张书记到县机械厂开现场会。在机械厂,张书记问厂长:“如果这机床上少了一颗螺丝钉,机床还会转动吗?”厂长说:“那就要出毛病了!”聪明的雷锋这时已经明白县委书记为什么要捡那颗小小的螺丝钉了。只见张书记从口袋里掏出那颗螺丝钉郑重其事地交给了厂长。在回来的路上,张书记说:“雷锋,你瞧,一个小小的螺丝钉,机器上少了它可不行!革命也是这样,我们这些人就是大大小小的螺丝钉,缺了谁都不行。就象你这个公务员,别看职务不高,我们的工作缺了你也不行。所以,党把我们放在哪里,就要在哪里起作用。同时,我们国家的底子还薄,处处要艰苦奋斗,一颗螺丝钉也不能浪费,积少成多啊!”

正事这次雷锋与张书记的谈话,才让雷锋一直坚持着钉子精神。每次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想放弃时,就会去想雷锋的钉子精神“

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49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映照责任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
       孤山寨之旅作文
       文明礼仪演讲稿(2人)作文
       别了,上铺的姐妹作文
       端午佳节话粽子作文
       你我同行,中国梦作文
       寻梦古镇--周庄之行作文
       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作文
       我看电影《梅兰芳》作文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雷峰精神作文
    关于雷锋精神的思考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雷锋,请进路上的航标作文
    不是所有人都叫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他说他不象雷锋,你觉得呢作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