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寻梦古镇--周庄之行作文

和大多江南的小镇一样,周庄也需要坐船去才有味道。我们在辗转了多趟车之后来到了这如诗如画的江南古镇。这里四周环水,四通八达的河道便是这里最主要的交通枢纽。就让我们随着小船一起品味着古老的小镇风味。

在别的地方。

河流虽然也可以成为运输的通道,但对普通老百姓的日常行旅来说大多是障碍,在这里则完全不同,河流成了人们随脚徜徉的大街小巷。两岸的屋舍越来越密,河道越来越窄,从头顶掠过去的桥越来越短,这就意味着一座小镇的来临。中国很多地方都长久地时行这样一首儿歌:“摇摇摇,摇到外婆桥”,不知多少人是在这首儿歌中摇摇摆摆走进世界的,人生的开始总是在摇篮中,摇监就是一条船,它的首次航行目标必定是那座神秘的桥,慈祥的外婆就住在桥边。

小镇上满是像我们一样的旅游者,一进镇就立即领悟了水的魅力,小镇古色古香,让人一下子就进入了那个时代一样,不过这里几乎每家都住着原始居民,有原汁原味的调调摇船歌,河岸有人在洗衣服┅┅在这里船多、人多,当然船业多,最出名的就要数“双桥”了,而小镇得以这么出名就是因为这座桥!桥倒影在水中形成了一整幅画,就想个钥匙扣,也像把钥匙打开了周庄与外界的联系。

从船上向河岸一溜看去,好像凡是比较像样的居舍门口都有自用码头。这是不奇怪的,河道就是通衢,码头便是大门,一个大户人家哪有借别人的门户迎来送往的道理?遥想当年,一家人家有事,最明显的标志是他家码头口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船只,主人便站在码头上频频迎接,我们的船在一个不小的私家码头停下了,这个码头属于一所挺有名的宅第,现在叫做“沈厅”,原是明代初年江南首富沈万三的居所。

江南小镇历来有藏龙卧虎的本事,你看就这么些小河小桥竟安顿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48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作文
       我看电影《梅兰芳》作文
       善待生命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教师梦——中国梦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
       文明上网作文
       合理利用网络作文
       准备大考作文
       美丽的洞庭湖作文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古镇遐游作文
    古镇游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