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我看电影《梅兰芳》作文

刚刚看了一部好电影,《梅兰芳》,觉得真的很棒!

重重叠叠的四合院,青砖灰瓦,光影氤氲。犹如泛黄的旧照片,与故事的色调如此协调。

镜头下的戏台富丽堂皇,很有质感。想一想,委实纳闷,何以我在长安大戏院前排亲眼所见的舞台那样虚假呢?或许是当时不入戏吧。

纽约的剧院门前,绅士仕女鱼贯入场的镜头,冬夜,飘雪,霓虹。先由高空俯瞰,既而慢慢摇下,成水平(对不起,我不知道怎么用专业术语,只能讲自己的观感),非常精致的感觉,不禁想起了《纯真年代》那种调调。

情感戏很干净,赞一下,在近来的中外银幕上太少见了。

三分之二的篇幅,让人眼中噙泪。尤其前半部,王学圻演的十三燕以及余少群演的青年梅兰芳,其对手戏张力十足,将旧日梨园优伶的辛酸、尊严、无奈,刻画得入骨三分。王学圻的台词功力太好了,使用的语调类似黄宗洛,既脆又哏的京片子,带着股儿飘忽劲儿。余少群,气质扮相都挺符合我期望的,呵呵。一定得找找他的越剧去。

相比之下,黎明所扮的中年梅兰芳,的确很正派很有尊严很有分寸,及格。可是,单纯一个好男人就能定义梅兰芳吗?他更应该是一个好男旦吧?于是,又不能免俗地怀念哥哥张国荣,那眼角眉梢的风情,美人如云,绝色难寻埃

章子怡扮的孟小冬,不错。不过,角色在表白情感态度时的那种执著感和章子怡以前演过的角色类似,故无惊喜处。忽然想到一个细节,在孟小冬的居所,画外时时响起细细的、清脆的风铃声,声音很小,很随意,几乎让人忽略掉,画面的诗意感、层次感却为之丰富了。除了这细脆的风铃声,我也想不到究竟还有什么更适合点缀在这雅致的闺房里与梅郎相对。倘若真是风铃声,我要赞为神来之笔埃

陈红,每次出现她的镜头,我都紧张,生怕她一开口我就出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48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善待生命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教师梦——中国梦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
       文明上网作文
       合理利用网络作文
       准备大考作文
       美丽的洞庭湖作文
       你我同行中国梦作文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我看见的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