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善待生命作文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存在是一切行为与动机的基础。所以,朋友们,请善待你们的生命吧。

生命像一支进行曲,有低音,也有高音;生命像一条山路,有弯路,也有坦途;生命像一幅山水画,有冷色,也有暖色。生命如此可贵,给我们的只有一次;生命如此艰难,它充满了坎坷与曲折。所以,请善待生命。

它是玫瑰,却没有鲜艳的色彩;它是玫瑰,却没有芬芳的香味;它是玫瑰,却独立于广袤的沙漠。它,是沙漠玫瑰。

生命给予它的,只是那片黄沙连天的贫瘠土地,只是那个其貌不扬甚至丑陋的外表。在生命的禁区里,一望无际的荒原,没有一棵树,也没有一片云,但这里却有沙漠玫瑰。哪怕是烈烈炎日晒干了生命的最后一滴水分,哪怕它已干枯了几千个日夜,哪怕强劲的狂风把它连根拔起,只要一点水,它禁锢的灵魂便能释放出绿色的绚烂,那是沙漠玫瑰在庄严宣告生命的胜利。

生命的每一天都是香的。一个人生活在善良里,也就生活在爱里。画家郑板桥在山东潍县当知县时,遇到荒年,他招来远近的饥民修筑城池,供给饭食,以工代赈。同时查封富家粮仓,命令他们煮粥施舍,平价卖米,有胆敢不依令行事者,严厉处置。打击为富不仁的商人,救助了无数饥民。

生命的每一天都是真的。因为有梦,我们不断追求;因为有追求,我们的梦就会像脚下延绵的路一般变得真切。然而,当追求停止时,生命也会变得渺茫。在英国,一个叫斯尔曼的残疾青年为了实现父亲的遗嘱,19岁登上了珠峰,21岁登上了阿尔卑斯山,22岁登上了乞力马扎罗山,28岁之前他登遍了世界各大洲所有的高峰,正当他壮年而且事业如日中天时却自杀了。年轻的斯尔曼把父亲的遗嘱作为人生奋斗目标,当他全部实现这些目标,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奈和绝望,在他的遗言中说道:“当我攀登上这些高山之后,我感到无事可做。”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48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教师梦——中国梦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
       文明上网作文
       合理利用网络作文
       准备大考作文
       美丽的洞庭湖作文
       你我同行中国梦作文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
       观《国王的演讲》有感作文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作文
    学会善待他人作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心里装着善待作文
    让生命扎根于磨难作文
    生命中的痕迹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宽容是生命的火焰作文
    优秀作文:生命,永恒的旋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