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我为成都发展献一策作文

成都市从2009年开始开展的”我为成都发展献一策”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界的踊跃参与,三年来一共收到了建议541件,涉及100多个部门。而这些建议中,很多是重点在关注民生的。

为探索闭会期间代表作用发挥的有效形式,进一步拓宽代表工作渠道,市人大常委会从2009年启动开展的“我为成都发展献一策”活动,进行了新的探索实践,作出了新的生动诠释,代表工作由此迈入新阶段。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广泛参与,采取走访、座谈、视察、代表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献一策”活动调动了代表依法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管理地方经济事务和文化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代表桥梁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增强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整体质效,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收到了较好实效。

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驰骋在履职的天地。三年来,提出来自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各类“献一策”建议541件,由各选举单位600多名代表提出,转交办理涉及100余个部门。这些献策建议,既涉及食品卫生、污染防治、生态园林、缓堵保畅、稳定物价、住房保障和就学就医就业等民生问题,又涉及低碳经济、高端产业、天府新区、基础建设、自主创新、综合改革和招商亲商安商等发展问题,饱含了代表的心血,凝聚了代表的智慧。市人大常委会向市政府转出代表“献一策”建议后,又受到政府高度重视,在实践中大量转化为科学决策的参考,推动发展的实招,改进工作的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办法,畅达民意好、取得效果好、社会反响好,形成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共振效应。

市人大代表李建军在《关于建立肉类食品必须有商标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4107.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个梦,离我们还有多远?作文
       建党92周年作文
       中国梦,强国梦作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找到一本人生的书作文
       雷锋,请进路上的航标作文
       不是所有人都叫雷锋作文
       神舟十号回家了作文
       2013年暑假计划作文
       如果我还能再做一回高中生作文
     
     中华魂作文
     我为成都发展献一策作文
     这个梦,离我们还有多远?作文
     建党92周年作文
     中国梦,强国梦作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找到一本人生的书作文
     雷锋,请进路上的航标作文
     不是所有人都叫雷锋作文
     神舟十号回家了作文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为成功积蓄力量作文400字
    让我为你唱首歌作文
    关于成都的作文
    今夜我为你庆祝我的爱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演讲稿
    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