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

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雷锋(1940——1962)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

1940年是雷锋出生的时候,正处于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我家里很穷,父亲、母亲、哥哥、弟弟,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中。”

雷锋的爷爷叫雷新庭,以租种地主的田地谋生,整年辛苦劳作,但仍无法维持家人的生计,最后身染重病,卧床不起。雷锋3岁那年冬天年关时,地主唐四滚前来逼债,要雷家在年前还清租债,雷新庭无力偿还,悲愤交集,病情加重,在过年的鞭炮声中被活活逼死。父亲雷明亮,参加过毛主席领导的湖南农民运动,当过自卫队长。一九三八年国民党被抓去,遭到毒打,造成内伤和残疾,回到家乡后边养病边种地勉强度日。一九四四年又遭到日寇毒打,伤势更加严重,翌年秋天不幸逝世。

哥哥雷正德,十二岁时外出当了童工,在繁重劳动的折磨下得了肺结核。一天,他突然昏倒在机器旁,轧伤了胳膊和手指。被解雇后又到一家印染作坊当了童工,由于劳累过度,肺病加重,又无钱医治,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410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找到一本人生的书作文
       雷锋,请进路上的航标作文
       不是所有人都叫雷锋作文
       神舟十号回家了作文
       2013年暑假计划作文
       如果我还能再做一回高中生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我那小小的梦作文
     
     中华魂作文
     我为成都发展献一策作文
     这个梦,离我们还有多远?作文
     建党92周年作文
     中国梦,强国梦作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找到一本人生的书作文
     雷锋,请进路上的航标作文
     不是所有人都叫雷锋作文
     神舟十号回家了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从失败中学习成功作文
    从争吵中学习团结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向雷锋叔叔学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