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人性的支点作文

人性的支点

文章的使命不仅仅是为了取悦读者,

更重要的是给人性一个厚重的交代。

——题记

总有一些身影在记忆中挥之不去,总有一些眼神呆滞地凝望,也总有一些温暖支撑我对人性的思考。他们在我的灵魂里播洒下人性的种子,等待那一天开花结果。

又是一个冬日,路灯的光泛起了黄晕,让时间在此刻模糊了边际。我似乎回到了过去,又一次看见了你们,又一次触摸到了黑的衣角。

夜又一次来临,那时的我只有四岁,远远地,我看见你佝偻着背,埋着头,一步一步地向垃圾堆挪动。来来往往的人川流不息,人们说着,笑着,只有你在欢乐的夜幕中显得格格不入。好在,你的存在并未打乱整幅画作的优美,因为你实在是太低贱太卑微了。你的背影与夜的黑完美地融合,只有头上缕缕青丝,苍白得就如同我现在的脸颊,照得我的心无可比拟地痛。我轻快地跑着跳着,无不透着一个孩子天真的稚气。一个完美的抛物线,在我即将为我扔牛奶盒找到的些许乐趣而高兴时,它准准地“砸”在了你的脚上,你定在了那一刻。你向右微侧一下,盯着脚下的牛奶盒,然后像一个生锈的机器缓缓地弯下身子。冬夜中一件黑单衣在夜色中慢慢地淡去棱角。现在的我,眼角模糊,以至于我不能再分辨出你的模样,只见得你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碰了碰盒子,把它拾了起来,你的手颤抖得厉害,在那之后,你的头埋得更深了。

多少年过去了,我依旧无法释怀,我愧疚于你那害怕的身影,但我却同样在你的身上找到了支撑你在苦难中活下去的理由,那便是心中的信念。他们挥洒的每一个活着的信念,就如挥洒的泪光,每一滴都弥足珍惜,折射出生的伟大。

寒又一次光顾,那时的我十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332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戒相思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你是一朵含…
       给时间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另一种领袖作文
       长河作文
       记忆中的那抹光作文
       不可或缺的爱作文
       富裕之下有贫穷作文
       有德自然香作文
       给回忆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人性的支点作文
     戒相思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你是一朵含
     给时间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另一种领袖作文
     长河作文
     记忆中的那抹光作文
     不可或缺的爱作文
     富裕之下有贫穷作文
     有德自然香作文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
    人性亦简单作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信仰——人生的支撑点作文
    寻找一个幸福的支点作文
    寻找人生的支点作文
    心灵的支点作文
    精神的支点作文
    人性中的丑恶作文
    遵循天性的代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