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不会凋落的花作文

我不是一个爱花之人,但我倾情于绿叶。
   班级内曾经有一盆文竹,是接新班之初在教室的窗台上拾获的,不知是原班老师遗弃的,还是无意中落在教室里的,在我发现它时,已经枯黄了,花盆内外落满了细细的像针一样的叶子。就连窗台下面的地面上也是薄薄的一层。不但没有给自己凄淡悲怜之感。别样的喜好开启了自己的挽救之旅。修枝,剪杈,浇水……一番的精心侍弄,回报我的是一抹新绿。
   我喜欢绿色,尤其是文竹叶子那细碎的绿,又浑然一片。它跟随我近四年的光景,它每日的新绿换取我每日的心情。后来因为教室少见阳光,它招惹上了红蜘蛛。新绿之中点点鲜红,甚是好看。知道不能为继这样情形,连同花盆下面的支架一同便送与同事医治了。那盆文竹不在了,可是那绿依然在心中。偶有时间还会到同事的教室看上几眼。
   教室窗台上那两盆应付检查装饰用的永不凋零的假花早已被我扔到了垃圾箱。在一摞摞参差不齐的课外书旁边摆放的是一排大小不一,形状不一学生自制的小花盆。里面的花却是一样的,都是牵牛花。只是有的多几株,有的少几株,有的高一些,有的矮一些,有的显得强壮,有的却是虚弱。
   让学生们栽种牵牛花,自从去年冬季起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波了,就像是植物大战僵尸一样,一波连着一波。每波都有不同的开始,亦有不同的结束,过程都是惊心动魄的。有收获也有损失。对于教育而言,损失的另一面也是一种收获。
   最近一波与每一次都不一样,我有了统一的要求。虽说是要求,根本不是什么要求,内容和标准低得贴近了地皮。在发放完牵牛花种子后,我强调说:“每人准备一个或几个矿泉水瓶,多多益善,剪成12厘米的高度。当作花盆,装上适合的花土,种上牵牛花的种子,自己精心侍弄,照料,直到开花。”
   孩子是乐于动手做事的。听到这样的任务,个个都是喜不自禁。我并没有被孩子们的表现蒙弊住双眼和对孩子们有或多或少了解的教育之心。
   这样的要求有几方面的考虑,其一,准备矿泉水瓶作花盆,虽不是最佳之选,但是最容易获得的,伸手可得,不用劳家长之作去购买花盆,孩子们自己不费吹灰之力便得获取。当然只要是孩子们自主。一二也好,两个也罢,甚至是三个五个乃至更多都可以实现。孩子们要是愿意,种上十瓶二十瓶二十瓶也无妨。其二,剪成12厘米的高度。其目的是想让孩子们动手操作,对于教育,没有什么比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体验更为重要的。至于12厘米的高度从何而来,只是一个感观,自己经过测量感觉这样的高度比较适合,也比较美观。其三,精心侍弄照料那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以备孩子们写观察日记有第一手的材料。劳作和学习一举多得。
   在自己的的精心策划下,我也心知肚明这只是自己的心厢情愿而已。几次的事情已经证明这一点。
   果不其然……我面对现实,无耐地摇摇头,嗤之以鼻,对自己,也对家长们。
   不几日,几个孩子们把自己按要求种植的牵牛花拿来了。除了里面都是牵牛花外,从外形、颜色和大小看没有两个是完全一样的。甚至找不到相同之处。摆在窗台上,是另外的一种美。我充分并尽最大限度尊重着孩子们的个性和孩子们对我的不尊重。让人不敢相信更为之咋舌的是,其中一个孩子拿来的特别别致的一个小花盆中的牵牛花刚蹿出土竟开了一朵小花。真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从此以后它便停留在了那个高度。我想到了那句话:“过把瘾就死。”
   课间孩子们没有时间欣赏窗台上那新的风景,中午午餐过后,便是孩子们自由支配的时间,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285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存感动作文
       小水滴和大海作文
       中秋之夜的惊喜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600字
       我收获了快乐作文
       学习给我带来的快乐作文
       阳光沙滩之旅作文
       参加作文比赛
       我的学期总结作文
       未来的家乡作文
     
     一粒种子的梦作文
     民族魂作文
     习惯决定成败作文
     美丽的女教师 可贵的正能量作文
     “我挣钱比你容易”传递的正能量
     一点一滴看友谊作文
     观察者日记作文
     跨越心灵的桥作文
     2013北京高考作文 爱迪生看手机作
     心里装着阳光-——帖子作文
    不会变的是童心(精品)作文
    不会变的是回忆作文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