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一路有爱在身旁作文

我的妈妈是个两面派,一起偷吃冰激凌时我俩是好朋友,要是犯了错,我俩就成了猫和老鼠。可不管怎样,她都会在我身边,沮丧时鼓励我,想要放弃时支持我坚持下去。
   寒假里,我们去了东北翻越雪山,这可是前所未有的挑战。那里气温零下十几度,到处一片白茫茫。屋顶上的积雪厚得像一块块超级大切糕。景色是很美,可冷得让人发抖,每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两只眼睛在外头。早上出发没过多久,我的睫毛上就结了一层白花花的霜。
   刚开始我还精神抖擞,走得挺起劲儿,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可能是因为天气太冷了,体力消耗太大,没走多久就感觉有些费劲了。妈妈见状,假装没看见我这窘态:“今天天气多好啊,阳光多明媚啊!”可我哪有心情欣赏这番美景啊!又走了一段路,我们经过了一座小茶馆,一屁股坐在台阶上,补充了些能量。妈妈趁机鼓励我说:“艺博,只要再过三个休息点,就能到山顶了。”我一听顿时有了力气,爬起来拍了拍屁股,就蹬蹬蹬地继续赶路了。
   山路越来越陡,路旁的积雪越来越厚,往里头一踩,就没过了膝盖。领队姐姐说,这山上积雪最深处深达两米呢!妈妈一听,赶紧把我从雪堆里拉了出来。我越走越累,无力的拖着腿,可怜巴巴地问:“我可以回客栈吗?实在是爬不动了呢。”妈妈一本正经的回答说:“没问题,你自己决定。只不过我们的行李已经被司机叔叔运去山那边的营地了。”我立刻泄了气,心里发出绝望的惨叫。妈妈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开始使用她的终极绝招——破釜沉舟之计。“如果你不打算继续,那我可就不等你了哦!”说完,她转身就走。我无可奈何,赶紧追上去想拉着妈妈,她紧紧握住了我的小肥手。一股力量通过妈妈热乎乎的手传递过来,脚步瞬间轻快了许多。妈妈回过头来,意味深长的笑了。
   山路越来越难走,甚至无路可走,只能踏着前面的人踩出的雪窝子,一步一步向上攀登,有的地方甚至陡到要手脚并用,妈妈一直在身后扶着我、保护着我。幸好穿着她昨晚给我准备的冰爪,每一步我都走得稳稳当当。
   没想到快到山顶的时候,山势反而变得平缓起来。雪更厚了,景也更美了,整个大地银装素裹,所有的东西都在冰雪之下,白得耀人眼。天空像被雪擦洗过似的,呈现出特别特别纯净的蓝。我们边走边不住地惊叹:“哇,好美!”“快看快看,多漂亮!”妈妈总有新的发现,不时地引导我摆出各种姿势,拍了好多照片。不知不觉又走了一段,突然听到有人欢呼,原来已经到达山顶了!我一蹦三尺高,赶紧扑进雪地里玩个痛快!
   回想整个艰难的爬山过程,小伙伴们早就不耐烦跑得不见了影,一直是妈妈在身旁鼓励我,在身后保护我。是的,多么平凡的母爱,多么无私的母爱!我是个幸福的孩子,因为一路有爱在身旁!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9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路上作文800字
       从问号到感叹号作文
       留在心中的愧疚作文
       怀念那个夏天作文
       描写月圆的作文
       定位人生作文
       快乐生活第一次作文800字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父爱作文600字
       关于自知的作文800字
     
     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的校园作文
     高考,我来送考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栀子花香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高考毕业作文
     最美的人作文
     高考中的成长作文
     诚信归去来作文
     永存的信念作文
     我习惯了有你作文
    后来,还有爱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一路付出,一路爱作文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一路清香飘逸
    一路书香作文
    心中有爱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600字
    一路有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