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烙上属于你的足迹作文


烙上属于你的足迹

人生的价值在于创造一个有价值的人生——题记

“即使我们是一支蜡烛也应该‘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即使我们死后尸骨都腐烂了也要变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烧。”艾青说的没错,不管你是谁,都该拥有有价值的人生,都该留下能证明你来过的足迹。

人在世上,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只有一次机会,没有重来,时间也如同大江东去,一去不复返,有的人在不知不觉中就离开了这个世界,什么也没有带走,什么也没有留下。所以在这有限空间与有限时间里,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呢?

首先你要将你的足迹稳稳地印在地上,这当然不是一件容易事,列夫·托尔斯泰曾说:“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你要对自己负责,要拥有现实而伟大的梦想,用一生的精力去拼搏追求,没有迟疑,没有放弃。当你失败,不要弃馁,正如郎费罗说的“当你的希望一个个落空,你也要坚定,要沉着!”你或许能把它当作上帝的诚炼,“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然后你会蜕变,你会走向真正的成熟。在人生道路上,可能会越走越难走,越崎岖坎坷,你应该选择乐观积极地去面对它,“不要慨叹生活的痛苦!——慨叹是弱者。”高尔基的这句话道出了面对挫折的正确态度。上帝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借口。”,换句话,罗曼·罗兰想告诉我们意志力的重要性,同时请记住,当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你应该理智地明确奋斗的目标。这样你就能明确你足迹的走向了。

其次,你应该把你的足迹烙在你情有独钟的幽幽小径上,你应在你的特长方面钻得更深,列夫·托尔斯泰也说过:“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79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戒浮躁作文
       不可或缺的创新作文
       作为一名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六…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
       夏天的声音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你就是一道风景
       窗台上的仙人掌
       我温暖的梦中国的幸福梦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作文
     戒退缩作文
     不可或缺的天空作文
     烙上属于你的足迹作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戒浮躁作文
     不可或缺的创新作文
     作为一名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六
     夏天的声音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属于我们的终点
    题目:我有属于我的快乐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
    属于自己的蓝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