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夏天的声音作文

每年的夏天总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傍晚萦绕在我的耳边,每个夏天傍晚与那种声音的不期而遇,让我期待。
   它总是出现的很及时。或许是在我写数学题累了的时候,我正看着面前的仙人掌发呆的时候,那个熟悉的声音好似一盆凉水,将我的疲倦冲走,带来的是夏天傍晚独特的凉爽。
   我一直想要找到这声音的源泉。
   在暑假的最后一天,我漫不经心地在小区院子里溜达,听着头上的蝉叫个不停。这种蝉声,总让我想起自己的童年,那种一去不复返的童年。“过去的事,还是不要想它了。”我这样开导自己。就朝离家不远的运动场走去。说实话,我一直不是很喜欢那里,每天晚上有老爷爷老奶奶在散步,偶尔想疯闹一下时,总会听到他们不耐烦的苍老声音“都多大了,还在闹啊……”他们语调的缓慢,令以前的我总会痴痴的笑。现在不同了,用父母的话来说,“孩子,你不该再那么笑了,你该长大了。”长大,意味着他们的衰老,可是他们还是希望我长大,长大,真的有那么容易吗?长大,意味着身体的成长,心灵的成长,像蚕蜕皮,像蝶破蛹,褪去曾经的稚嫩与纯真,换上一副成熟的外表,换上一颗成熟的心。但在我走到人生尽头的日子时,看着西下的太阳,是否还会想起我纯真的童年呢?我不得而知。
   我坐到台阶上,看着一群男生打篮球。在篮球撞击地面的清脆时,我找到了,找到了那种声音的源泉,可我并不欣喜欲狂,总有一个细细的声音在我耳畔说着同一句话,“只有这个吗?只有篮球的声音吗?”我便裁下一段篮球的声音,收到我的记忆之中。开始了又一次的寻觅。
   想着想着,我就想到了我之前提到过的蝉声。那个滋润了我童年的蝉声。正因为有它,我才能在每个夏天回忆我即将被我淡忘的童年,才能永远记住它,记住每个缤纷多彩的春夏秋冬。我用四季的剪刀裁下了一段美妙的蝉声,让他与篮球的声音作伴。
   即将走出操场时,耳边出现了孩子放肆的笑声,那个苍老的声音再次合时宜的出现,“都多大了,还这么笑啊……”我不知道为什么眷恋这种声音,也许是在眷恋每一个暂时属于我的夏天,那段我也曾爆发出的大笑。我不忍将这种声音抛在操场上,不想裁剪它,它象征着我也曾经拥有的开怀大笑,我直接将他收入囊中,完整的收入囊中。
   外面似乎没有什么值得我收集的了。我摇着那把绘了荷花的小扇子慢慢往家走。刚到家,母亲就说,“衣服已经给你放在里面了,洗澡去吧。快洗完的时候给我说一声,我好给你切西瓜。”我不耐烦的嘟囔一句:“你们先吃嘛,我一会儿喝杯水就行啦。”
   我洗完澡,吹头发的时候,突然怔了一下,是否在夏天那个独特的声音中还有父母的叮咛呢?在我写数学题时,母亲特意安排的仙人掌保护了我的眼睛;在我上完补习班时,父亲在我桌上放的冰镇好的果汁舒缓了我的疲倦。这种一年四季都有的叮咛让我从不在意,而在夏天,这种叮咛更是随处可见,我不应该舍弃它,它将伴我一生,给予我希望。父母的叮咛也成为了我最难忘的声音。
   晚上睡觉前,打开了笔记本,上面有老师昨天的留言:“潘铭祖钰,好作文要修改。”老师给予我的“六字箴言”,也是我不愿舍弃的声音。
   不止作文要修改,在我耳边,在这个夏天,所有的声音,都与正在流逝的时间一起,与我一起,修改我稚嫩的人生,让他更加美丽。在一次次的修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72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梦想飞作文
       成长需要微笑作文
       榜样作文600字
       百脉泉游记作文800字
       论天才作文
       爱与美作文600字
       母爱让我长大了作文
       我爱读书作为800字
       母爱的回报作文600字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作文
     
     夏天的声音作文
     请管好你的嘴作文
     你的天性已泛黄作文
     邀请历史来做客作文
     苦极便是甜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不可或缺的热情作文
     毕业的这个夏天作文
     态度决定成败作文
     青春作文
    毕业的这个夏天作文
    雪天的回眸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在一起作文
    今天的球赛让我难过作文
    告别夏天作文
    一期一会一夏天1作文
    春天的美妙作文
    美丽的声音作文800字
    美丽的声音作文800字
    春天的约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