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寻找一个幸福的支点作文

在茫茫世海里追逐,猛然回首,发现陪伴自己的只有那一串串深浅不一的脚印。此时的你,是否觉得肩上的背囊已被人间故事填满,而内心却更加空荡?是否会停下匆匆的脚步,去回首那些遗失的快乐,去回忆那些忽视的青春,去寻觅一个幸福的支点来慰藉自己早已疲惫的身心。

有些人在属于自己的狭小世界里,守着简单的安稳与幸福,不惊不扰地过一生;有些人却在纷扰的世俗中,以华丽的姿态尽情地演绎一场场悲喜人生。三毛,显然不属于前者。她喜欢流浪,曾经看到一张撒哈拉的照片,感应到了前世的乡愁,于是狂野的大漠中便住进一位最真性情的女人。三毛有着最自由不羁的灵魂,因为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始终守侯在她的身边,陪着她浪迹天涯。荷西,有他在的地方,便是三毛梦里寻找的故乡,他们携手走进了撒哈拉,开始了风雨相伴的人生。即使用了六年的时光来辜负,可是却有七年的日夜相依偎;即使七年之后换来的是一生的离别,可是正如三毛所说的:“爱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那么心酸那么痛苦,只要还能握住它,到死还是不肯放弃,到死也是甘心。”

三毛选择的支点,是荷西的怀抱。在三毛流浪的世界里有着荷西为她筑起的一个城堡。她在阳光下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逐梦,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不求闻达于世,只是彼此依偎着看几场春日芳菲,等几度新月变圆。在荷西的怀抱中,三毛是快乐的,因为她寻找到了只属于自己的支点,一个幸福的支点。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如三毛般幸运地触碰到了幸福,生活在19世纪的巴黎,高老头的一生便已注定成为悲剧。巴黎上流社会的聚会,充斥着自私、虚伪和丑陋,在华服的包裹下,带着满身的铜臭味。可这样的地方,却是许多人削尖了脑袋想要往里挤的。女儿是高老头生活的支点,他用金钱砌成台阶把她们向上送,可却忽视了,那样的社会是个大染缸,容不得跳进去的人有别的色彩;那样的社会,不被同化,即被灭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44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陋习作文
       让爱飞翔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最好的投资作文
       习惯造就行为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作文
       信仰论作文
       天性作文
     
     习惯——双面催化剂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戒自卑作文
     亚历山大大帝——为征服之王的悼
     这样的你作文
     寻找一个幸福的支点作文
     我的陋习作文
     让爱飞翔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心里装着一个人作文
    寻找人生的支点作文
    幸福是一个甜甜的微笑作文
    我,一个东乡人作文
    一个坏孩子,一个好孩子作文
    同一个梦——中国梦作文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作文
    生命里住着一个你作文
    五种品质给孩子一个成功人生
    素黑《一个人,不要怕》和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