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生活需要理智作文

人是感性动物,在做事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其中,有的时候就是因为这才导致我们的失败,可以虽然是这样,我们却依旧如此做着,哪怕是失败我们却也依旧一头往里钻着。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感性,但是在做事的时候我们就必须要理性,可是现在有多少人做到这些呢?有多少人能够做到理智呢?我们要理智比不是说不能够感性,而是说我们在需要理智的时候,我们就必须理智,因为只有在理智的时候,我们才可能将事情做得更好,同时也才能够将事情做成功。
   生活需要理智有多少的人认识到这一点呢?我想大多数人都想得到这点,可是真正做到这点的恐怕没有多少人。在生活中需要理智,但是不是说我们时时刻刻都需要做到理智这点,我们需要的是在需要理智对待的时候做到理智就可以了,特别的在工作中。
   我们大多数人在见到别人第一眼时的印象,都是从他人的形象外貌上来判断的,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的,其实我们根本就不了解他,只是第一眼都是根据自己的感觉来定的,这就是一种感性,有的时候感性真的可以很正确的判断出一个人,可是大多数的时候它也是会出错的,不是有句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么,我们怎么可以以别人的外貌来评判一个人呢?只有当真正的了解他后,我们才会知道他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是么?
   我们要如何的去了解一个人呢?我们要从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当中去了解他,要以自己的理智去判断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是理智,而不再是感性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的了解这个人不是么?
   感性很重要,但是理智也同样很重要不是么?如果没有理智只有感性的话,那么我们就会犯很多的错,在世界上有的错误是可以改正的,而有的错误是没有改正机会的,还有句话说“一步错,步步错”么?
   生活需要理智,因为理智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不可以缺少理智,如果再生活中缺少了理智,那时生活会变成什么样的呢?理智的重要不亚于感性,甚至比感性还要重要,因为有许许多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已理智的态度去处理。
   生活需要理智,学习也需要理智,交友同样需要理智,做事更需要理智,理智是如此的重要,我们理应重视它不是么?

点评:
   文章真实生动,情真意切,特别是举例使得文章极具感染力,发人深思。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92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情的力量作文600字
       推开心门友谊之花作文
       向前一步踏入文明作文
       生活需要我们去经营作文
       科技馆作文
       快乐的回忆作文
       我不再自私作文600字
       生活需要感恩作文800字
       游玩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作文
     
     一枝青荷600字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光荏苒作文
     花开花谢作文
     老师是最可爱的人作文
     遵循天性的代价作文
     如果你是女孩作文
     老家的旧房子作文
     如果离开家作文
     雷锋作文
     开学第一课:因为有梦,才会成功
    “刘慢慢”的另类生活作文
    生活需要我们去经营作文
    珍惜校园生活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
    科学,源于生活作文
    生活,总是那么无可奈何作文
    生活,是一滴灵动的水作文
    低碳生活伴我行作文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作文
    人生需要豁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