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畅想春天作文900字

冬季已走到了尾声,隐隐可见春天的影子。树枝上到处都是浅绿的嫩芽。沉寂了许久的小村庄也开始热闹了起来,林子里的鸟叫声也热闹了起来,到处都能看见五彩缤纷的鸟儿。淘气的孩子纷纷爬树去掏鸟窝,一时间,山里充满了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老伴儿,快看,桃花都打朵儿了。”一位满头白发,背已经佝偻了的老奶奶兴奋地对着屋子里正小憩的老伴喊,只见屋里出来了一位老爷爷,满脸爬满了皱纹,生活的磨砺使他看起来很沧桑,“是吗?孩子们该回来了吧!”语气很轻,像是在安慰自己。“当然了,他们说春天到了就会回来看咱们。”老奶奶平时无精神的眼里散发着光芒,盯着桃树,仿佛希望他一下子全开花儿。
   “老大一定最先到,他一向最孝顺,一定又会买很多补品,多浪费钱呀!”老奶奶总是这样心疼钱。“老二最懒,到时一定会让老大去接她,这孩子什么时候能勤快些呢?”老爷爷想到自家二女儿的懒样,无奈的笑了笑。“还不是你惯得。”老奶奶也跟着笑了,继续说:“老三最喜欢吃腊肉,到时我抄一大盘让他吃个够。”仿佛看见了三儿子看见腊肉的馋样,两老都笑了。
   “到时候,咱们先在这桃树下摆上一个大桌子。老大的女儿最爱吃炸鸡腿,我们呐,杀两只鸡,你就去集市买点豆腐,老二的儿子喜欢吃,我们摆一桌子好吃的菜,让他们馋的舍不得走。对了,等老三回来,一定得让他成家,要有个人管着他,别总是在外面疯。”老奶奶絮絮叨叨的像眼前就是儿女的笑脸,“别忘了,老大,老二,老三都喜欢喝杏花酒。”老爷爷提醒她。“诶呀,我都忘了,我现在赶紧去酿。”说完,老奶奶就急匆匆的想去摘杏花儿,却被老爷爷一把拉住了,“杏花还没开呢,你干什么去呀。”老奶奶恍然大悟,拍拍自己的头:“人老了,总是犯糊涂。”
   晚上,老爷爷做了一个梦,他梦见儿女,孙子都回来了。老奶奶也做了一个梦,她梦见杏花开了。她摘了好多杏花来酿酒。酿好时,她叫老伴来尝尝。身后却传来熟悉的声音:“爸,妈我们回来了。”还有孙子们的叫声。老奶奶的眼像水泡过,只能看见儿女模糊地身影,但嘴角却扬起来了。
   沉沉的夜,老爷爷和老奶奶都做了一个美梦,梦中他们都笑了。窗外,传来虫鸣的声音,春天好像真的到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885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长大了还能幼稚作文800字
       关于承担的作文800字
       青春无懈可击作文800字
       在苦难中行走作文
       论苦难作文600字
       风轻轻吹过作文
       亡羊补牢作文700字
       关于承担的作文700字
       “勇”字当头作文
       我超越了自己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迁作文
     吸烟有害健康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郭靖在桃花岛作文
     水晶头骨之谜作文
     恶魔树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时光机作文
     那天放学作文
     《混沌操作法2》读后感作文
    春天的美妙作文
    春天在哪里的作文800字
    春天的约会作文
    迟来的春天作文600字
    感受春天的气息作文600字
    行走春天作文900字
    春天播种的作文
    不寻常的春天里作文
    找春天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