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有一种罪叫做愧疚作文

有一种罪叫做愧疚自从,买了楼住进新房子之后,父亲从没有来过我这里。妹妹打电话来说,父亲的腿最近一直疼得厉害,走路一瘸一拐的,尽管这样,还一直坚持去工地干活。

我听了,默然不语良久。我对父亲说过了很多次,他年纪大了,岁月不饶人,转过年就六十岁了。人说“五十不惑,六十花甲”,花甲之年不比年轻人,有的是力气,他的体力和精力都不允许他再干累活、重活了,可他就是不听。不到六十,浑身是病。我几次打电话,让他过来,我带他去医院好好查一查,他总是推脱说再说吧。

转眼秋天到了,天气一天比一天的凉,父亲一个人在家,母亲和我也都放心不下,怕他自己熬坏了身体。前几天,我又打了几次电话,催他赶紧过来一趟。父亲终于执拗不过,前两天坐车赶了过来。

得知父亲坐车过来时,我心里很是激动和兴奋。中午休息时,一丝睡意也没有。下午下了班回到家时,一眼就看见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蜷缩在沙发里。身上穿着我结婚时穿的西服,脚下穿着一双北京老布鞋,面容憔悴,身材消瘦,头发花白,样子既让人感到滑稽又让人心里阵阵发酸。这个饱经风霜的老人,这个始终在儿女面前显现出强壮而威严的老人,如今却也像听话的孩子一样萎缩在沙发上安详地看着电视。我想过无数次见到父亲的场景,每次回老家,他几乎都不在家,不是在地里劳作,就是在工地上干活,唯有这次,我终于看到他可以静静地坐在这里,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安详地坐在那里。

父亲显得很是疲倦,白天到了之后,就一直在睡觉。晚饭也吃得不多,他显然在我这里住得不是很习惯。第二天,我带着他去了医院,打算给他全身检查检查,可父亲只是说算了,全身检查太贵了,只检查检查腿吧。父亲的脾气很是倔强,只要他认为对的,或坚持的,谁也执拗不过他。拍了张片子花了400多元,父亲看了再三埋怨我:“知道花这么多钱就不来你这里了。”我知道父亲疼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765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心,人生的催化剂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建国60周年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为你而傻,是我的天性作文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遗憾给自己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与人沟通的乐趣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花落有声
     谈谈名人效应作文
     青果的味道作文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一点一滴看幸福作文
     一点一滴看父亲作文
     最真的梦作文
     清明瞩望的山岗作文
     信心,人生的催化剂2作文
     有一种罪叫做愧疚作文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爱是一种责任作文
    你只有一个胃作文
    离别也是一种美作文
    换一种角度作文800字
    有一种爱叫放手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丽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