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跨过生命中的一道道坎作文

  拖着铅似的双腿,我走出了校门。此时,已是夜幕垂临、华灯初上的景色,双腿仿佛是别人的似的,有些酸、有些软。

  这个城市我认识的人极少,不用担心一路会碰见认识的人,不用左右张望。来到那个卖包子馒头的小摊前,照例要了两个菜包子。摊主是个年轻的女人,看上去不仅干净,而且还有些漂亮,菜包子也合我口味,所以固定在她这里买我第二天的早餐,有时候还和她攀谈几句。拿了包子,再到前一百米的面包店拿儿子的早餮——牛奶和面包。周一到周五,天天如斯。

  出得面包店,看看对面的菜市场,想想需要顺便带点儿什么。儿子下晚自习回来要吃的,明天要吃的已在一路上考虑好了,那些东西家里都有,于是,径直往回家的路上折去。

  这是我最不想走的一段路。每天到了这个时候,也是我一天的精力差不多耗尽的时候,偏偏这段路是上坡路,十五分钟的路程,也不是很远,但我拖回去,也得二十分钟。有时候实在走不了了,就打车或坐摩托车,两分钟就到了家门口,这是非常诱惑我的。但这方法不常用,能拖就尽量拖回去吧,再累,我也会走到家门口。

  这一程不用思考明天的饮食问题,思想就有些信马由缰。这时候,平的样子总是不经过我的允许就来到我的面前。唉,白天学校工作繁忙,倒也转移了心里那放不下的沉重,淡了一些涩涩的酸楚。此时,一想到平,心又开开始疼,眼里有些涩,我感觉我的鼻头定是红红的了。有夜幕的遮掩,我的情绪有些放肆,过往的人也看不出我的表情,况且,就算是看出来了,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反正也不认识我。这段路上,我会想和平之间的很多事,有时候,我会独自窃笑,有时候会无奈叹气,更多的时候,只是沉浸在酸酸甜甜的思念里。于是,一段看似艰难的路程,变得短了,轻松了。

  打开家门,摁亮电灯。一看,气不打一处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75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明理与收获作文
       同心结作文
       读《与爱同行》有感作文
       笑话 爆笑作文
       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作文
       雷锋,你从未离开作文
       初中英语语法——句型转换之同义…
       唠叨的渡船作文
       雕琢心中的天使作文
       成长与成熟,经历和阅历作文
     
     那些年做过的梦作文
     暖潮作文
     你们若安好,我的人间便是天堂作
     跨过生命中的一道道坎作文
     明理与收获作文
     同心结作文
     读《与爱同行》有感作文
     笑话 爆笑作文
     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作文
     雷锋,你从未离开作文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600字
    生命在于追求作文
    珍爱生命,拒绝违章作文
    关爱生命文明让行作文
    生命诚可贵作文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关于人生命运的作文800字
    过生日作文800字
    生命与安全作文600字
    生命的颜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